Delphi7安装ehlib卸载以及安装问 not a design time package.解决办法

EhLib 在 Delphi 7 下的安装方法:


1、将 EhLib 解压到一个目录,如:E:\VCL\EhLib;


2、将 EhLib 安装目录下 Common 目录、DataService 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拷贝到 EhLib 安装目录下的 Delphi 7 目录;


3、启动 Delphi 7;


4、选择 File — Open Project,跳转到 EhLib 安装目录,在出现的打开文件对话框文件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 Delphi Package(*.dpk;*.dpkw),在文件列表中选择 EhLib70.dpk 打开,然后在出现的 Package 窗口中点击按钮 Compile,编译此包;


5、按照上一步相同的方法打开 DclEhLib70.dpk,点击 Compile ,然后再点击 Install ,安装此设计时包;


6、打开 Delphi 菜单-Tools-Environment Options-Library-Library Path,将 EhLib 安装目录下的 Delphi 7 目录添加到库搜索路径中,本例中该路径是 E:\VCL\EhLib\Delphi7。


至此,EhLib 在 Delphi 7 下即安装成功,在关闭上述打开的包文件时,会提示是否保存,在此处选择否,不保存。


EhLib 在 Delphi 5、Delphi 6、Delphi 8 下依上述方法都可正确安装。


EhLib 在 Delphi 2007、Delphi 2006 下的安装步骤跟上述也完全相同,不同在于他们新添加了两个包,按照上述第 4 步指示方法安装 EhLibDataDrivers110.dpk、按照第 5 步所示方法安装 DclEhLibDataDrivers110.dpk 即可。


安装 Delphi 组件,其实就是安装扩展名为 .dpk 的 Package 包文件,一般包分为运行时包和设计时包,运行时包打开后编译即可;设计时包一般以 Dcl 为包名前缀,设计时包不但需要编译,同时还需要安装才可出现在 Delphi 组件面板上,其它组件如 FastReport 按照此原则都可正确安装。


控件卸载办法(通用办法):

      在Component/Install    Packages中删除。          选Component/configure    Palette…  
      有pages和components两个区域  
      双击components区域,选中要删除得控件,下面有得Delete按钮  
      但系统提供的控件只能Hide,不能delete。  
      打开控件所在的包文件(*.dpk),从中删除控件那个文件,再重新编译该包即可        如果是整个控件包都要删除的话,project->Option->Packages,删掉那个
packages,ok~  


安装中出现问题及解决办法

1、问题一提示一下情况:

     ---------------------------
Error
---------------------------
Package d:\program files (x86)\borland\delphi7\Projects\Bpl\EhLib70.bpl can't be installed because it is not a design time package.
---------------------------
OK   


解决办法:

   选择 File — Open Project,跳转到 EhLib 安装目录,在出现的打开文件对话框文件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 Delphi Package(*.dpk;*.dpkw),在文件列表中选择 EhLib70.dpk 打开,然后在出现的 Package 窗口中点击按钮 options,如图

然后选中红色方框中的任意一个,点击ok返回,再次安装就可以了!




希望能帮到像我刚开始一样局促无措的你;

 更多交流,请加个人QQ:2609715119 

                              微博:紫松哥哥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