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5数据库迁移

 
SQL2005数据库迁移
现有的数据库sql2005server更换磁盘柜,将存放在原来存储上的数据库文件迁移到新的盘柜存储。采用分离附加的方法。
1、使用SQL2005的管理器打开SQL2005
 
2、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或SQLserver验证的有足够管理者权限的账户。
 
3、查看到现在正在使用的数据库。
 
4、选择一个数据库,右键选择属性。点击文件,查看数据库存放的位置。主要和次要的数据库文件,以及事务日志文件存放的位置。
 
5、选择要分离的数据库。右键,任务—分离。
 
6、断开数据库的来连接,状态为就绪。
 
7、点击确定后,数据库文件从SQL2005server上分离出来。
 
8、同样的方法将其他需要分离数据库文件分离。如果数据库文件太多,可以一次分离一个数据库文件,待这个数据库迁移完成,在分离其他数据库完成迁移。
 
9、将分离的数据库文件复制到新的存储位置。主要和次要,事务日志文件。
 
10、copy到新的存放位置。主要和次要、事务日志文件。
 
11、右键 ‘数据库’ 选择‘附加’。
 
12、在附件数据库的窗口中,点击添加,选择要添加的主要数据库文件。
 
13、添加后自动关联显示添加数据库的详细信息。如果不再同一个路径下,可手动修改为正确的次要库文件或事务日志文件的存放路径。
 
14、点击确定后,完成数据库的附加。查看数据库中表等信息是否正确。
 
15、附加后的数据库,可以正常打开表等,实现对数据库的正常操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 数据库迁移工具是用于将数据、结构和对象从一个 SQL Server 数据库迁移到另一个数据库的工具。它提供了一种方便和高效的方式来完成数据库迁移的过程。 首先,SQL Server 数据库迁移工具可以帮助用户迁移数据。它可以将源数据库中的表、视图、索引、存储过程等各种对象以及它们的数据导出到目标数据库。这对于用户想要在不同的环境中复制数据库或者将数据从一个服务器迁移到另一个服务器非常有用。 其次,SQL Server 数据库迁移工具还能够迁移数据库结构。用户可以使用它来导出源数据库中的数据库结构,例如表结构、触发器、约束等,并将其导入到目标数据库中。这样可以确保目标数据库具有与源数据库相同的结构,从而方便用户在不同的环境中进行开发和测试。 此外,SQL Server 数据库迁移工具还提供了一些额外的功能来简化迁移过程。例如,它可以自动处理目标数据库中已经存在的对象,确保迁移过程不会导致数据丢失或冲突。它还可以生成详细的迁移报告,提供了关于迁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警告的信息,帮助用户得到更好的迁移结果。 总之,SQL Server 数据库迁移工具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地将数据、结构和对象从一个 SQL Server 数据库迁移到另一个数据库,提高数据库迁移的效率和准确性。无论是在开发、测试还是生产环境中,都可以依靠这个工具来完成数据库迁移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