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ment调用PopupWindow工具封装类开启拍照或相册选择图片后无法回调的解决办法!

如下:

Fragment --> PopupWindowUtils ->拍照或相册选择

上面是整个问题的流程,从一个Fragment中调用我封装好的PopupWindowUtils的工具类,就是弹出一个popWindow。



中间经历了一个封装类,通过这个封装类来开启startActivityForResult(intent,requestCode)。

但是拍照后点击勾后,在Fragment中的OnActivityResult这个方法中,没有作用,简直是都不运行这个方法,这就有点尴尬了,不过解决办法还是有的。

解决办法:

在类PopupWindowUtils这个类中调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的时候,前面并不是传递过来的getActivity(),换个说法错误写法就是:

getActivity.startActivityForResult(intent,requestCode);

如果照上面那样写,在PopupWindowUtils类中调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这个方法是使用的Fragment中传递过来的getActivity的话,那么在Fragment中OnActivityResult中能运行的话就有鬼了,那样是不会运行这里的。

正确的写法是:

fragment.startActivityForResult(intent,requestCode);

在Fragment中new这个PopupWindowUtils的时候传递一个this(就是当前Fragment),而不是传递一个getActivity()这玩意儿过去。

总结:

在Fragment中 -->new PopupWindowUtils(fragment);

在PopupWindowUtils中 -- >传递过来的fragment用于这里--> fragment.startActivityForResult(intent,requestCode);

在Fragment中 -->OnActivityResult中就可以获取回调的数据了,记得加上


OK  问题成功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