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三种网络监控工具

dunp   tcpdump     iptra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ugarNMSTool是“北京智和信通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图形化SNMP工具,可以免费使用。工具只有3M大小左右,便于携带,免安装,无数据库,可在Windows、Linux、Unix系统上快速运行。 工具由大型SugarNMS智能网管软件的精华功能精简而成。SugarNMSTool是网管员、SNMP设备开发调试、SNMP诊断的日常必备工具。产品网站:www.zhtelecom.com.cn 功能如下: 1.设备和链路自动发现 可以按IP起始范围、网络段范围、路由跳转搜索、IP漫游发现方式等,通过SNMP和Ping协议发现设备,并识别设备的基本类型。 在设备发现的过程当中,通过LLDP、CDP、ICMP、ARP技术、邻居路由、端口转发表、STP生成树协议等物理拓扑发现技术,发现设备的物理链接。设备和链路发现完毕后,在图形界面上以拓扑图的形式显示出来。 2.设备和链路手工编辑 除自动发现外,还可以手工添加、删除、修改网络设备和链路。 3.拓扑图管理界面 拓扑图支持放大、缩水、拖拽、导出、打印等操作;拓扑图可以按树型、Spring、圆形、Organic等自动布局排列。 4.设备内部资源发现 自动发现出设备内部的网口、光口、电口、磁盘、内存、CPU、软件服务等资源信息,进一步了解设备的内部状态。 5.SNMP常用信息查看 设备网络接口信息 设备硬件设施信息 设备接口流量信息 设备磁盘内存信息 主MAC和端口信息 设备CPU信息 设备系统信息 运行进程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