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协议分析仪Smart PacketSniffer


概述:

IEEE802.15.4/ZigBee协议分析仪具有广泛功能,包括分析与解码在PHY、MAC、NETWORK/SECURITY、APPLICATION FRAMEWORK 和APPLICATION PROFICES等各层协议上的信息包;显示出错的包及接入错误;指示触发包;在接收和登记过程中连续显示包。

ZigBee协议分析仪对于ZigBee器具的设计开发者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这在于它可以帮助进行与第三方ZigBee器具的互操作性测试,以及设计人员可以独立地监控自己的器具与未知

的第三方器具之间的通信及相互操作,从而发现可能出现的错误。

Smart Packet Sniffer 是一个PC应用软件,用于显示和存储通过射频硬件节点侦听而捕获的射频数据包。支持多种射频协议。数据包嗅探器对数据包进行过滤和解码,最后用一种简洁的方法显示出来。过滤包含几种选项,以二进制文件格式储存。

         做这个实验需要三个ZigBee开发板,一个做协议分析仪,一个做协调器,一个做路由器(或者终端)。使用的程序是在SampleApp的例程的基础之上进行了部分修改。

 

操作流程:

         1.分别将修改好的示例程序下载到协调器和路由器中,协议分析使用的不需要下载任何程序。

         2.使用SmartRF04EB连接协议分析用的开发板,打开软件Smart Packet Sniffer会出现如下界面:

         3.点击Start,调试器已正常连接会如下图显示: 

                                                            

 

4.然后点击开始; 在协调器和路由器还没有开启的情况下,界面依旧是没有任何显示的。

5.先启动协调器,然后再启动路由器;当然这两个也是没有先后顺序之分的,只要其他Zigbee设备有数据发送协议分析一都会接收并显示在界面上,之所以要先启动协调器是为了更清楚ZigBee网络的建立过程。如下如所示;

创建网络:

路由器请求加入网络:

按路由器的UP键,路由器会向协调器发送数据:


下一节:ZigBee的数据格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