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爱上你了,C#

        最早喜欢上编程的时候用的是vb6.0,因为仅仅是一时的兴趣而已,没有深入地学习,只会弄点不成系统的小东西。有时候写个计时器,有时候写个mp3播放器,而且大多不是自己原创的,借鉴和修改的居多。当做到数据库类的小程序时,感觉到了vb6的不便,当然主要是自己学艺不精造成的。我的第一个操作access的小程序做成后,想要修改时,发现不好弄了,因为一个很小的变化就要重新再来一遍,这时候才想到了什么叫面向对象。虽然并不能深入地理解什么叫面向对象,但体会到了程序模块化的重要性,程序应该好维护才对。从这时,开始接触C#,把原先做的东西重新用vs2005做了一遍,只是换了个语言而已,并没有做成模块化,更谈不上面向对象。后面看别人的代码多了才逐渐体会到了一点面向对象的思想,有一天,当我用自己的做好dll文件编写自己的程序时,发现了有一种可维护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向往已久的面向对象的幸福感吧,后来,有什么需要的时候就到网上找相应的操作类拿来用,一开始还很高兴,慢慢才发现,自己常常为了一个小小的功能而引用一个庞大的类,无端地把事情搞复杂了,把系统搞臃肿了,这就是乱粘代码的害处。如今再看看别人的文章,才感觉到自己离一个合格的程序员还很远,但总算知道了什么样的程序才是好程序。  C#,以后就学你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