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JMeter-分布式部署---学习笔记

JMeter分布式部署

      Jmeter 是java 应用,对于CPU和内存的消耗比较大,因此,当需要模拟数以千计的并发用户时,使用单台机器模拟所有的并发用户就有些力不从心,甚至会引起JAVA内存溢出错误。为了让jmeter工具提供更大的负载能力,jmeter短小精悍一有了使用多台机器同时产生负载的机制。

  那么,是如何实现多台负载机同时运行的呢?当然不会多个人坐在多台负载机面前,一喊开始,大家同时启动jmeter。这种方式很笨,也很难达到真正的同步。其实,我们通过单个jmeter 客户端就可以控制多个远程的jmeter服务器,使它们同步的对服务器进行压力测试。

通过远程运行jmeter,测试人员可以跨越多台低端计算机复制测试,这样就可以模拟一个比较大的服务器压力,一个jmeter客户端实例,理论上可以控制任意多的远程jmeter实例,并通过他们收集测试数据。这样一样,就有了如下特性:

*   保存测试采样数据到本地机器

*   通过单台机器管理多个jmeter执行引擎。

*   没有必要将测试计划复制到每一台机器,jmeter GUI客户端会将它发往每一台jmeter服务器。

*   每一台jmeter远程服务器都执行相同的测试计划,jmeter不会在执行期间做负载均衡,每一台服务器都会完整地运行测试计划。

 

  在1.4G Hz~3GHz 的CPU 、1GB 内存的 JMeter 客户端上,可以处理线程 100~300。但是Web Service 例外。XML处理是 CPU 运算密集的,会迅速消耗掉所有的CPU 。一般来说,以XML技术为核心的应用系统,其性能将是普通Web 应用的 10%~25% 。另外,如果所有负载由一台机器产生,网卡和交换机端口都可能产生瓶颈,所以一个JMeter 客户端线程数不应超过 100 。 

  采用JMeter 远程模式并不会比独立运行相同数目的非GUI 测试更耗费资源。但是,如果使用大量的JMeter 远程服务器,可能会导致客户端过载,或者网络连接发生拥塞。

 

一,使用多台机器产生负载的操作步骤如下

(1)在所有期望运行jmeter作为 负载生成器的机器上安装jmeter(安装的版本最好都一致), 并确定其中一台机器作为 (控制机)controller ,其他的的机器作为(代理)agent 。

(2) 运行所有 agent 机器上的jmeter-server.bat 文件(启动服务器)

(3)(假定使用两台机器192.168.9.99 和192.168.9.130 作为agent)在controller机器的jmeter的bin目录下,找到jmeter.properties 文件,编辑该文件:

查找:
remote_hosts=127.0.0.1
修改为:
remote_hosts=192.168.9.99:1099,192.168.9.130:1099 

特别注意端口,改成1099后运行通过(如何修改端口,下面会讲到)。另外还要留意agent的机子是否开启了防火墙等。

 (4). 有时代理的机器太少,仍不能满足需要,则需要将作为Controller的电脑也当作Agent,则同样需要修改JMeter.properties文件,将Controller的IP地址写入。这时,需要打先打开Controller电脑中JMeter下bin目录下的jmeter-server.bat,然后再打开JMeter.bat此时,进入Run -> Remote Start菜单,可以看到Controller也作为远程机器进行运行。

(5)启动controller 机子上的jmeter应用jmeter.bat,添加之前保存的测试计划(线程组),选择菜单“运行”--->“远程启动”,来分别启动agent ,也可以直接选择“远程全部启动”来将所有的agent启动。

 (6).当远程访问时,会看到控制台上打印出一行:Starting the test on host [ip]:1099 @....,远程执行结束,会打印一行:Finished the test on host [ip]:1099 @...。

1、启动jmeter-server服务时,提示:

Could not find ApacheJmeter_core.jar …

… Trying JMETER_HOME=..

Found ApacheJMeter_core.jar

这个是开始没有找到ApacheJmeter_core.jar,后来去JMETER_HOME目录下去查找,最后找到了,如果不希望看到Could not find的字样,可以配置一下jmeter_home的路径(即bin目录的上一级目录),这样启动jmeter-server服务时,就只会看到Found ApacheJMeter_core.jar,当远程访问时,会看到控制台上打印出一行:Starting the test on host [ip]:1099 @....(大概是这样的,@后面是执行开始的时间),远程执行结束,会打印一行:Finished the test on host [ip]:1099 @...,表示远程执行结束。


 二,如何自定义端口。

1、查看1099端口是否被占用

 netstat -ano | findstr "1099"
 tasklist | findstr "1099"


    上面其实已经实现了Jmeter的分布式测试,这部分主要介绍下如何自定义slave端口:
 2、slave:在slave机的Jmeter的bin目录下,找到jmeter.properties文件,修改如下两个配置项,比如我这里修改为1888:
     
server_port=1888
      server.rmi.localport=1888

 3、启动slave机上的jmeter-server.bat,如下图,端口已经修改为:1888



 4、master:修改master机器的jmeter.properties文件:

remote_hosts=10.13.223.202:1099,改为10.13.225.12:1888

 5、重启jmeter.bat,如下图,端口已经变了:



 三,遇到的常见问题

1、在Controller端上控制某台机器Run,提示"Bad call to remote host"。

解决方法:检查被控制机器上的jmeter-server有没有启动,或者JMeter.properties中remote_hosts的配置错误。
 
2、Agent机器启动Jmeter_server.bat时,后台提示:"could not find ApacheJmeter_core.jar"
解决方法:确定在Agent机器安装jdk,并设置环境变量
 
3、远程启动时,报错:

ERROR - jmeter.gui.action.RemoteStart: Failed to initialise remote engine java.rmi.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to host: 127.0.0.1;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
at sun.rmi.transport.tcp.TCPEndpoint.newSocket(Unknown Source)
at sun.rmi.transport.tcp.TCPChannel.createConnection(Unknown Source)
at sun.rmi.transport.tcp.TCPChannel.newConnection(Unknown Source)
at sun.rmi.server.UnicastRef.newCall(Unknown Source)
at sun.rmi.registry.RegistryImpl_Stub.lookup(Unknown Source)
at java.rmi.Naming.lookup(Unknown Source)
at org.apache.jmeter.engine.ClientJMeterEngine.getEngine(ClientJMeterEngine.java:54)
at org.apache.jmeter.engine.ClientJMeterEngine.<init>(ClientJMeterEngine.java:67)
at org.apache.jmeter.gui.action.RemoteStart.doRemoteInit(RemoteStart.java:180)
at org.apache.jmeter.gui.action.RemoteStart.doAction(RemoteStart.java:80)
at org.apache.jmeter.gui.action.ActionRouter.performAction(ActionRouter.java:81)

这个问题终于被我解决了,其实原因好简单呀。只要将本机的jmter-server.bat执行即可。要是在jmeter.properties配置的地方写了127.0.0.1 的话 就要开本机的 jmeter-sever.bat. 不写的话 就不用开了

其它说明:

  1、调度机(master)和执行机(slave)最好分开,由于master需要发送信息给slave并且会接收slave回传回来的测试数据,所以mater自身会有消           耗,所以建议单独用一台机器作为mater。

  2、参数文件:如果使用csv进行参数化,那么需要把参数文件在每台slave上拷一份且路径需要设置成一样的。

  3、每台机器上安装的Jmeter版本和插件最好都一致,否则会出一些意外的问题。

4)Jmeter分布式控制过程中,各个Agent启动的线程数等于线程组中的配置,不是均分线程组中的配置,每个Agent所单独测试的线程数都是你在Controller上配置的线程数,也就是说我在controller上的线程数为100,立即执行,循环一次,那么我的部署就会有同时触发300(100X3)的线程数,立即执行,执行一次。而不是三台机器共同分担100个线程。

5)在contrller机器上想要运行agent的时候,需要先执行jmeter-server 文件,再执行jmeter.bat

6)配置的时候保证机器的防火墙都处于关闭状态。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