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传输的可靠性及滑动窗口协议

TCP不可靠的表现:

    出错——通过校验和解决;

    丢包——超时重传+确认机制解决;

    失序、重复——通过TCP头部的序号解决;

TCP如何保证传输的可靠性?

1.应用数据被分割成TCP认为最合适发送的数据块,称为段,传递给IP层。

2.当TCP发出一个段后,它启动一个定时器,等待目的端确认收到这个报文段。如果不能及时收到一个确认,将重发这个报文段。(超时重传)

3.当TCP收到发自TCP连接另一端的数据,它将发送一个确认。这个确认不是立即发送,通常将推迟几分之一秒。

4.TCP将保持它首部和数据的校验和。这是一个端到端的校验和,目的是检测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任何变化,如果收到段的检验和有差错,TCP将丢弃这个报文段并且不确认(导致对方超时重传)

5.TCP承载于IP数据报来传输,而IP数据报的到达可能会失序,因此TCP报文段的到达也可能会失序。TCP将对收到的数据进行重新排序。

6.IP数据报会发生重复,TCP的接收端必须丢掉重复的数据。

7.TCP还能提供流量控制。TCP连接的每一方都有一定的缓冲空间。


关于滑动窗口协议:

1.用于流量控制,既可用于链路层,也可用于传输层;

2.链路层与TCP的滑窗不同在于:前者以帧为单位,后者以字节为单位

3.如何确定接收窗口的大小:TCP的首部有一个16位的窗口大小数据,它可以确定接收窗口的大小,那么发送窗口又可以根据接收窗口的大小来确定。二者的大小要配合着来,并不是越大越好。


更多关于TCP的可靠性传输,流量控制和拥塞控制,下面这篇文章给出了更详细的说明。

转自:点击打开链接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