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ty工具包简单使用

  一、Putty简介

    Putty是一款远程登录工具,用它可以非常方便的登录到Linux服务器上进行各种操作(命令行方式)。Putty完全免费,而且无需安装(双击即可运行),支持多种连接类型(Telnet、SSH、Rlogin ...),使用简单,实在是一款十分值得推荐的工具。

 

  二、Putty工具包的下载

    putty的官网是www.putty.org。进入官网即可免费下载putty,可以单独下载putty,也可以下载putty工具包,工具包包含了许多使用工具。 (点击下载 putty.zip )

http://the.earth.li/~sgtatham/putty/latest/x86/putty.zip

    

  三、putty的使用

    双击即可运行putty,在Host Name(or IP address)输入目标主机的IP地址,点击Open即可连接。

    在命令行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登录系统,进行各种操作。

    如果觉得默认的字体不好看,还可以对字体进行各种设置。(Window->Appearance->Font settings)

 

 

  四、pscp的使用

putty可以远程登录主机进行操作,而pscp则可以向远程主机传输文件,而且使用也十分简单。

PSCP不想PUTTY直接运行,而是通过命令提示符运行。输入PSCP.EXE即可看到PSCP的具体用法。


传输文件到Linux主机:

(1)下载PSCP.EXE文件,并把该文件放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2)打开cmd,写入传输信息

标准格式 PSCP.EXE 传输文件目录  用户名@主机地址:接受文件目录

例如:PSCP.EXE d:\hello.txt pharen@192.168.0.109:Downloads,回车;

(运行PSCP.EXE程序,把d:路径下的hello.txt文件,发送给IP地址为192.168.0.109的用户,放在Downloads目录下

(3)输入密码,即可把hello.txt传输到Linux用户主目录的Downloads文件夹下。

    


当然也可以从远程主机下载文件到本机:  

标准格式  PSCP.EXE 用户名@主机地址:传输文件目录 本机文件目录  

例如: PSCP.EXE pharen@192.168.0.109:/etc/inittab d:\


 

    常用选项

  •  -q: 安静模式,传输过程中不显示任何信息
  •  -r: 传输目录
  •  -P port: 指定SSH端口,默认是22
  •  -l user:  指定哪个用户登录远程主机进行传输,可以与主机地址写在一起,如 pharen@192.168.0.109
  •  -pw passw: 指定登录时的用户密码
  •  -C: 允许压缩

常见问题:
问题(1):
初学过程中,有如下命令如下:
C:\> pscp d:\test\test.txt root@192.168.100.188 :/home/test
More than one remote source not supported
总是显示“more than one remote source not supported”的错误提示,后来检查发现是由于远程host主机与后面:/filespec之间存在空格导致。
正确命令如下:C:\> pscp d:\test\test.txt root@192.168.100.188:/home/test

问题(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文件后缀名要加上,比如data.mat。

原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pharen/archive/2012/02/06/2339986.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7759e70100yck1.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