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浅谈&Unity5游戏及交互设计的未来

Unity3D是由丹麦Unity公司开发的游戏开发工具,作为一款跨平台的游戏开发工具,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易于使用的产品。支持包括IOS,ANDROID,PC,WEB,PS3.XBOX等多个平台的发布。同时作为一个完全集成的专业级应用,Unity还包含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功能强大的游戏引擎。具体的特性包含整合的编辑器、跨平台发布、地形编辑、着色器,脚本,网络,物理,版本控制等特性。

Unity目前的最高发行版本为3.4版,Pro版(包含制作工具和版本控制器)的售价为1998美元,这个价格对于国内的中小游戏开发者无疑是个福音。Unity 3代表了一个质的飞跃——内置的光照贴图(lightmapping)、遮挡剔除(occlusion culling)和调试器。编辑器经过彻底革新,让你可以获得卓越的性能体验。不可思议、无法阻挡的产品已经看到了曙光。

Unity3D的经典演示就是热带的岛屿,工期为3个人一周完成,可以将其看作一个效果展示,主要展示了地形,水,光影效果。 相信很多人看过后都联想起孤岛惊魂的引擎CryEngine,因此Unity3D吸引了国内很多游戏开发者和VR开发者的目光,非常看好Unity3D的前景。

Unity 3虚拟引擎有如下特点:

统一的编辑器

随着Unity 3一个编辑器就可以支持所有平台,多平台开发时代已经来临。你想开发iPhone、网络和Xbox 360游戏吗?没问题。你所要做的,只是在编辑器中选择使用哪一个平台来预览你的游戏作品。

延迟渲染

在Unity 3中最突出的就是先进的延迟照明系统。现在,只需要一点微不足道的性能损耗,你就可以在你的场景中创建几百个点光源。由于延迟灯光使用了G缓冲器,因此我们对它们进行了开放,使得你可以重新利用它们来获取大量的其他高端图像效果,而没有额外的性能损失。

Beast 光照贴图

Unity 3带来了行业最顶级的光照贴图技术:Beast。Beast被使用在《镜之边缘》(Mirror's Edge)和《杀戮地带2》(Killzone 2)中,通常每个Beast授权主题都会花费你10万美元以上,但集成到我们的Unity 3中却是完全免费的。使用Beast 光照贴图可呈现物体的即时动态光影互动效果,当物体接近时,Unity会无缝的调整光线,使你观察到阴影和凹凸细节。

镜头特效

我们提升了Unity 3在游戏中的后效表现。你可以在《杀戮地带》和其他游戏中大量看到Unity的专业后效表现。我们提供了光羽、高品质景深、内部镜头反射、轮廓线和深度感知颜色校正,以及更多。

音频魔术

Unity 3带来了对音场区(Reverb Zones)、过滤器和文件追踪的支持,并且将许多其他好东西都收纳其中。我们还为所有的主要音频参数推出了可编辑衰减曲线,因此你可以完全控制你的声音环境。

资产管理

当你在开发大型项目时,你可以快速查找到你的资产。在Unity中,我们添加了内容管理器,可以以预览的方式显示所有内容——包括标记和搜索——因此,当你需要查找自己的资源时,你可以唾手而得。

源代码级调试器

程序员们大声欢呼吧!Unity 3通过使用MonoDevelop引入了脚本调试,无论是Windows系统还是Mac系统。你可以中断游戏,逐行单步执行,设置断点和检查变量。执行后才能调试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遮挡剔除

对于移动设备而言,性能是你的首要关注目标。即使是非常强大的硬件,你也想要尽可能的提升性能。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将遮挡剔除集成到Unity里面的原因。它可以同时在移动设备、网络和游戏机上运行。最重要的是:它包含在Unity中,不需要额外的收费。

Unity 通过插件还能实现更多更先进的功能,支持3D立体、多通道视频、观众为中心的视景(头部跟踪),并可以捕捉处理用户互动。这些技术给采用Unity平台进行虚拟现实模拟仿真项目带来了更加真实的现场体验。

       

Unity的这项扩展,将会为主流行业的带来广泛利益,如产品生成模拟,建筑漫游,军事训练,医疗培训和直觉反应测试等。Unity getReal3D 可以产生令人惊叹的视觉互动体验, 并且在游戏或者仿真项目中的交互式内容时赢得时间、节约成本。

Unity3D使用了PhysX的物理引擎,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还不能支持流体和布料的效果。在植被方面使用了Unitree, 并内置了大量的Shader供开发者使用,这些Shader即可满足开发者的常用效果。 Unity公司在在脚本方面不可不谓之强悍,Unity3D支持JaveScript, C#, Boo脚本,如果开发非网页的独立版还可使用插件。

然而对于一个商业化的游戏引擎来说,快速高效的完成类似的特效应该是分内之事。游戏引擎的初衷就是将游戏开发者筋力转移到游戏的可玩性上来。那么Unity3D为什么会吸引开发者的目光呢,重要的原因是廉价,并且能够发布为基于浏览器的网页格式。这个是目前的一大趋势,玩家无须下载庞大的客户端,打开浏览器即可进入游戏。

Mechdyne公司技术与创新副总裁兼软件部门经理朱利安·伯塔(Julien Berta)说:“我们很高兴为游戏开发和虚拟仿真技术的创新带来这种新的技术,getReal3D技术能够让使用者在Unity平台中创建更加丰富的内容, 体验Mechdyne公司身临其境的显示环境,更快更快捷的交互式虚拟现实环境 同时大大减少诸如如政府和国防等领域商业的成本、提高效益。”

Unity技术首席创意官尼古拉斯·弗朗西斯(Nicholas Francis) 说:“把这种可视化、身临其境的新技术扩展到Unity平台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因为Unity系统在就已经在建筑师、医疗成像和其他领域使用。我们期待着开发人员在我们传统基础以外的更多行业应用Unity平台,把Unity拓展到新的领域。” 

Unity5游戏及交互设计的未来

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 2014 年 3 月 18 日 – 在旧金山举办的游戏开发者大会的开发者日,Unity Technologies 公布了 Unity 5,这是新一代的Unity 多平台引擎和开发工具。Unity 5 拥有丰富的新功能和新特性,使所有开发者(从小型独立工作室到大型开发机构)都能够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游戏和互动体验,并轻松将这些游戏和体验部署到多个平台。Unity 5 可在 Unity 商店预订,现在预订即可获得Unity 5的许可证,目前可以凭该许可证下载使用Unity 4.x版本,在Unity 5正式发布时即可更新为Unity 5。

Unity 5 含大量更新,如 Enlighten 实时照明系统和基于物理特性的着色器,这些更新能够呈现令人惊艳的高质量角色、环境、照明和效果。另外,由于全新的统一着色器架构、编辑器中实时光照贴图预览和改善的资源捆绑功能,工作流程效率大幅提高;同时音频设计师将开发一个全面改革的音频系统以及新的混音器,用于创造动态音景和音效。

Unity Technologies 依旧致力于为 Unity 社区的众多开发者创造获取成功的机会。同样,Unity 5.0 将见证集成式 Unity Cloud 广告共享网络的发布,从而轻松实现移动游戏的交互推广;Unity 5.0 引进 WebGL 部署,又为 Unity 无与伦比的多平台支持添砖加瓦。

Unity Technologies 的 CEO David Helgason 说:“每次发布新版 Unity,我们都希望能让开发人员获得并非人人可用的技术。我们拥有光照工作流程中的大量附加功能、基于物理特性的着色、一个新平台和一个用于获取用户的新的内置方法,我们正在用这些新特性从创意和商业角度改善 Unity 体验。”

Unity 5 含许多新功能和改善,包括:

Enlighten 实时全局光照

为了把 Geomerics 行业领先的实时全局光照技术 Enlighten 融入 Unity 5,Unity 已与 Geomerics 建立合作关系。Enlighten 是仅有的为实现当今个人电脑、控制台和移动平台游戏中的完全动态光照效果而进行了优化的实时全局光照技术。动态光照让预烘焙光照贴图变得毫无必要,并且赋予了美工进行一系列创新的可能性。Enlighten 的实时技术也极大地改善了工作流程,使美工和设计师能够直接在 Unity 5 的编辑器中为所有游戏风格创建引人入胜的逼真视觉效果。此技术正是如今一些最先进和最畅销游戏的最佳光照解决方案。

实时光照贴图预览

通过与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合作,基于 Imagination 的具有开创性的 PowerVR 光线追踪技术,Unity 5 将成为首个附带编辑器中实时光照贴图预览的开发平台。这一激动人心的附加功能是为游戏带来实时、交互光线追踪的第一步,通过在编辑器的场景视图中显示最终游戏中光照的精确预览,此功能几乎可即时反馈全局光照的光照贴图的更改。利用此技术,美工可继续迭代和细化关卡外观,同时在背景中更新和烘焙最终光照贴图,从而大量减少调整场景艺术效果所需的时间。

高级着色器系统

将要发布的 Unity 5 带有新的内置着色器系统。新型着色基于物理特性,目的在于在所有光照情况下涵盖多种多样的真实材料,并且极大改善了从美术管线一直到 UI 的工作流程。Unity 5 还引入了完全延迟着色和烘焙反射探头,用于以真实环境为基础的镜面高光。 

音频革新

Unity 的整个音频管线已重写,以获得更高效率和更大灵活性。革新的第一大特征是混音器,用于实现高度复杂的实时重定路线和效果场景。设计师可对游戏期间声音配置文件之间的混音器动态转换设置捕获快照。

WebGL 插件预览版

Unity 的多平台功能仍是最具价值的功能之一,Unity Technologies 很高兴地宣布与 Mozilla 合作推出用于 Unity 的 WebGL 以及 asm.js 支持。从 Unity 5.0 开始,开发人员将能获得对 Unity 的 WebGL 插件的预览版本,从而开始为支持的现代浏览器中可实现的无插件游戏创造互动体验。GDC 的与会者可在 Unity 展位前稍作停留,观看 Madfinger Games 推出的在 WebGL 上运行的《死亡扳机 2》的演示。

Unity Cloud

Unity 5 也将发布 Unity Cloud 交互推广网络,使移动游戏开发人员能够在其移动游戏中运行全屏插播式广告,并与其他 Unity 开发人员交换广告单元,从而实现超过 5 亿免费安装的移动游戏的共同影响力。

此外,Unity 5 还引入了许多其他附加功能和改善:

● Unity 现为 64 位● 完全多线程● NVIDIA PhysX 3.3● 更轻松、增量式地建立资源包● 新 2D 物理效应器● SpeedTree 集成● NavMesh 改善● 动画的直接混合树● 加载优化

现可从 Unity 商店(https://store.unity3d.com/)预订 Unity 5。预订 Unity Pro 5 的玩家也将收到 Unity Pro 4。Unity 4.6 将是 Unity 4 系列最后的重大更新,它将包含万众瞩目的经过全面改革后的 GUI 系统。

Unity Technologies 将在于 Moscone 会议中心举办的游戏开发者大会的 1402 号展位展示 Unity 5。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g2ODM1MzI4.html

关于 Geomerics

Geomerics Limited 是 ARM Holdings PLC 的全资子公司,为当今的个人电脑、游戏控制台和移动平台提供最前沿的图形技术。Geomerics 的 Enlighten 是行业内最先进的动态光照技术。Enlighten 已帮助确定了一些行业最具标志性的游戏的外观,包括《战地 4》、《极品飞车宿敌》、《星战前夜》、《量子谜题》以及很多其他游戏。Enlighten 已获得许多业内顶级开发商的许可,包括 EA DICE、EA Bioware、Take 2、CCP 和 Square Enix。Geomerics 因其出色的技术和支持而广受赞誉。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geomerics.com

关于 Imagination 的 PowerVR 光线追踪

Imagination 的 PowerVR 图形处理器 (GPU) 是移动图形和嵌入式图形的实际标准,至今已有超过 10 亿台设备采用此处理器。PowerVR 光线追踪技术代表着多种消费者和移动平台,以及游戏控制台和主流游戏级电脑、工作站和服务器的图形演化过程中的下一个破坏性步骤。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利用真实动态光照模型,可使游戏和应用的体验更“身临其境”,这一模型可启用多种效果,如动态软阴影、现实反射和透明、全局光照,这些在之前的移动形状因数中都无法实现。PowerVR 光线追踪可与现有主流图形技术一起使用,使开发商能够保留已向自身游戏引擎和工具投入的绝大部分投资,同时赋予自身的应用和游戏更高层次的质量和更强的真实感。

关于 Mozilla

十多年来,Mozilla 一直是 Web 的先锋和倡导者。我们创造和提倡开放标准,这样的标准可促进创新,可促进 Web 成为能容纳所有应用的平台。如今,全世界约 5 亿人在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手机上使用 Mozilla Firefox 来探索、体验和连接到 Web。

博文原地址: http://my.linecg.com/viewspace-189125-do-video.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