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搭建android环境记录

cocos2d-x 2.13 windows android 开发环境搭建

http://blog.justbilt.com/324/

安装cygwin

http://www.33lc.com/article/7276_3.html

先按照这个教程安装JDK(1.6的),然后配置JDK环境变量,下载NDK,放到一个目录下,(这些最好是32位的),然后装cygwin,除了上述的这些还要安装 devl-make的包

,如果有的安装包没有安装,再重新点击setupcygwin,也可以继续体检安装包。

SDK不用弄了,下载google的集成IDE(ADT包含sdk,eclipse)或anroid studio都可以,

运行cygwin出错,


网上的解决办法:http://hi.baidu.com/backwang/item/92c3569ad153584bf142156a

这种方法没有解决~~~不知道怎么回事?

如果用ADT集成环境的eclipse, 打相应android工程的时候需要把cocos2dx\platform\android\java\src\org\cocos2dx的lib文件夹拷贝到工程中的src\org\cocos2dx中去。

cocos2dx 2.0以后环境自带的模拟器,好像调试不了,要用真机!

打出来的包,在真机上运行不了,点击提示“程序已停止”,应该是没有生成*.so文件的关系,上面问题有待解决~


版本:cocos2dx 2.2.1版本

上边的错误不知道怎么回事,先不说了,然后说下我打成功的版本。

至于上边的NDK 和 cygwin 配环境,不说了。

在cygwin 窗口上输入 gcc -v   make -v 看版本的信息,如果没有输出任何东西,恭喜你,重新装cygwin吧。

在C:\cygwin\home\hqy   下的 .bash_profile 里面加上一句:

NDK_ROOT=/cygdrive/c/android-ndk-r9 
export NDK_ROOT

这个名字必须是 NDK_ROOT 因为一会cocos2dx 会用到,其他人说的,什么名字都可以纯扯淡。

重新打开:cygwin  输入 

如果是这样就对了。

NDK中有一些例子,如果想练习一下,可以看下

http://blog.csdn.net/lin772662623/article/details/8580698

不过里面有个命令,不对  ../ndk-build  应该改成 $NDK_ROOT/ndk-build

在cygwin 命令窗口中移动到 cocos2dx你要打包android的工程目录

cd /cygdrive/d/cocos2dx-2.2.1/cocos2d-x-2.2.1/samples/Cpp/HelloCpp/proj.android

然后输入命令:

./build_native.sh
运行该shell脚本,就生成了。*.so的linux库文件。

cocos2dx\platform\android\java\src\org\cocos2dx的lib文件夹拷贝到工程中的src\org\cocos2dx中去

然后在ADT中载入该工程:

这样就没有错误了。可以编译了。


至于网上那写改eclipse这改那的,我只能归结于扯淡或版本不一样了。或不是例子的工程。有待继续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