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应所需名称或序数集合中,未找到项目

一失足成千古恨!

学生管理信息调试ing,当我单击修改成绩菜单选项的时候,冒出了一个这样的问题:在对应所需名称或序数集合中,未找到项目! 愣了愣,纳闷,几天前的时候还没有这样的错误呢,为什么会这样呢?有了前一次调试的经验,这一次自己不是直接上网查了,而是先断点调试了一下,

    comboExamNo.Text = mrc!ExamNO
    comboClassNo.Text = mrc!ClassNo
    comboStudentID.Text = mrc!StudentID
    comboCourse.Text = mrc!CourseName
    txtName.Text = mrc!StudentName
    txtResult.Text = mrc!Result

前五个语句都没有运行错误,就是最后一个语句,光标放到那里的时候,显示的就是提示信息:在对应所需名称或者序数集合中,未找到项目。这说明我的函数调用以及前面的步骤都没有错误,因此将错误的范围缩小了,不用检查前面ExecuteSQL函数等;其次,再看它给的提示信息:在对应所需名称或序数集合中,未找到项目。仔细理解一下,这里的集合无非就一个声明的mrc记录集,在这个mrc集合中没有找到项目,那说明连接的数据库中没有Result这个字段,因此把问题想到了数据库上面,转过去一看,果真数据库那里建错了:[Resule] [float] null 。所以,归纳一下此类错误应该是数据库和所编写的代码不一致而导致的,实际上还是自己的粗心!

这是我想说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对于问题的解决思路。

首先应该确定的是多遇到问题是好事,就像建新哥说的那样:多遇到问题,多锻炼自己。如果没有问题,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其次,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应该把问题理解一下,不要再一味的问别人,问网络,自己保持点耐心,下点功夫。人十能之,己百之;人百能之,己千之。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享受这个过程,当你解决问题的时候,你会突然之间:小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学习是一个过程,调试解决问题更是一个过程!我们应该学会适应更应该享受这个过程!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