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O高校云平台V3.1--项目总结(一)

    高校云平台,可以说是我参加的的一个实战性的项目,刚开始接触,可以说是有点蒙,到真正的用到实践中去的时候才发现,之前学到的好多的知识,还只是依然处于学过的层次上,想要真正的运用到项目中去,还是欠缺的很多很多。

    大概从去年的11月份开始参加的高校云平台的项目,从1.0开始,到现在的3.1,除了3.0由于软考的原因是后期才加进来的,整个开发过程,我都在。从开始的需求分析,原型设计,画类图,画时序图,技术选型(这一块当时应该是师哥师姐们确定的),设计数据库,还有后期的开发,测试。整个过程大部分都有参与,其他没有参与的也略微知道一些。

    1.0到3.0在系统中,承担的是开发人员的角色,3.1的时候,负责整个考试系统,第一次当负责人也是挺紧张的,怕管理不好自己的团队,对于即将到来的事情充满了期待,3.1的时间是七天,时间虽然短,不过收获却是满满的。

    刚开始接手项目,对整个考试系统的需求了解的不太完善,所以在分配任务的时候就不知道该如何分配,只能是把人员分配给相关的模块负责人,由模块负责人分配具体的任务,通过这件事情反映出,全局把控真的很重要,真正了解了整个系统的需求,你才能够更好的去分配任务。

    3.1七天的时间,自己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围绕组员再转,哪里需要就往哪里赶,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遇到一个问题都不太善于总结,解决了就过去了,不善于做记录,如果下回遇到同样的问题还得花很长的时间来解决。

    之前做项目,都是不慌不忙的,3.1可是真真正正的体验了一把加班的赶脚,紧张的氛围更能够激发人们的动力,时间虽然短,但是暴露的问题越多,我们的收获就更多。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