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sist学习一

前段时间为了公司里的线上工程监控用到了这个小jar包,看起来挺有用,学习下,做个笔记。

 

Javassist 基础

Javassist 使您可以检查、编辑以及创建 Java 二进制类。检查方面基本上与通过 Reflection API 直接在 Java 中进行的一样,但是当想要修改类而不只是执行它们时,则另一种访问这些信息的方法就很有用了。这是因为 JVM 设计上并没有提供在类装载到 JVM 中后访问原始类数据的任何方法,这项工作需要在 JVM 之外完成。

 

Javassist 使用 javassist.ClassPool 类跟踪和控制所操作的类。这个类的工作方式与 JVM 类装载器非常相似,但是有一个重要的区别是它不是将装载的、要执行的类作为应用程序的一部分链接,类池使所装载的类可以通过 Javassist API 作为数据使用。可以使用默认的类池,它是从 JVM 搜索路径中装载的,也可以定义一个搜索您自己的路径列表的类池。甚至可以直接从字节数组或者流中装载二进制类,以及从头开始创建新类。

装载到类池中的类由 javassist.CtClass 实例表示。与标准的 Java java.lang.Class 类一样, CtClass 提供了检查类数据(如字段和方法)的方法。不过,这只是 CtClass 的部分内容,它还定义了在类中添加新字段、方法和构造函数、以及改变类、父类和接口的方法。奇怪的是,Javassist 没有提供删除一个类中字段、方法或者构造函数的任何方法。

字段、方法和构造函数分别由 javassist.CtField、 javassist.CtMethod 和 javassist.CtConstructor的实例表示。这些类定义了修改由它们所表示的对象的所有方法的方法,包括方法或者构造函数中的实际字节码内容。

所有字节码的源代码 
Javassist 让您可以完全替换一个方法或者构造函数的字节码正文,或者在现有正文的开始或者结束位置选择性地添加字节码(以及在构造函数中添加其他一些变量)。不管是哪种情况,新的字节码都作为类 Java 的源代码声明或者 String 中的块传递。Javassist 方法将您提供的源代码高效地编译为 Java 字节码,然后将它们插入到目标方法或者构造函数的正文中。

Javassist 接受的源代码与 Java 语言的并不完全一致,不过主要的区别只是增加了一些特殊的标识符,用于表示方法或者构造函数参数、方法返回值和其他在插入的代码中可能用到的内容。这些特殊标识符以符号 $ 开头,所以它们不会干扰代码中的其他内容。

 

对于在传递给 Javassist 的源代码中可以做的事情有一些限制。第一项限制是使用的格式,它必须是单条语句或者块。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算不上是限制,因为可以将所需要的任何语句序列放到块中。下面是一个使用特殊 Javassist 标识符表示方法中前两个参数的例子,这个例子用来展示其使用方法:

{
  System.out.println("Argument 1: " + $1);
  System.out.println("Argument 2: " + $2);
}

对于源代码的一项更实质性的限制是不能引用在所添加的声明或者块外声明的局部变量。这意味着如果在方法开始和结尾处都添加了代码,那么一般不能将在开始处添加的代码中的信息传递给在结尾处添加的代码。有可能绕过这项限制,但是绕过是很复杂的 -- 通常需要设法将分别插入的代码合并为一个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