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参数化取值与连接数据库


  come from: http://www.cnblogs.com/candle806/archive/2011/07/19/2110605.html

  LoadRunner在使用参数化的时候,通常都是需要准备大数据量的,也因此LoadRunner提供两种参数化取值方式,一种是手动编辑,另一种就是通过连接数据库取值。一般在大型业务并发压力测试时,数据量肯定也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手动去编辑当然就不切实际了,还好有连接数据库的功能,所以就方便了很多。不过提供连接数据库的功能到不是为了方便去取数据,而更重要的应该是借用数据库的造数据功能,通过简单的sql语句,便可以完成大量可复用的数据,这就是数据库的强大之处。

  在脚本中设置参数化之后,进入参数化属性就可以发现一个标签按钮Data Wizard,这里就是连接数据库的接口。不过连接数据库可不能直接进行连接,需要通过windows系统提供的ODBC进行桥接,这里以sql server2005为例。通过系统的控制面板找到管理工具,然后再找到数据源(ODBC)点击进入,选择系统DNS标签下,添加数据源并选择sqlserver,如图所示:

  

当然,配置完成之后,需要执行简单的配置测试,测试成功后,表示ODBC桥接成功。接下来便可以创建数据库和表了,这里在sqlserver2005下创建表Table_a,只有一个字段名为a,通过如下sql脚本插入100条记录到表中:

  declare @a int ;
  set @a = 1 ;
  while @a<=100
  begin
     insert into dbo.Table_a values('test');
     set @a=@a+1;
  end

执行以上脚本之后,表就插入了100条同样的记录“test”,此时表中的数据已经准备ok了。

  回到LoadRunner Vuser中,创建一个简单的参数化脚本如下:

  Action()
  { 
     lr_eval_string("{testParam}");
     return 0;
  }

  右键参数进行参数属性对话框,点击Data Wizard进入连接数据库配置,选择“Spectify SQL statement manu”制定sql连接,然后选择下一步,再点击Create进入数据源选择方式,选择LoadRunner命名的数据源,如下图所示:

  

在下面的SQL空白处,输入对应的sql语句,完成合适的数据导入,完成后,数据被导入到参数化列表中,如下图所示:

  

做性能测试,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就是数据,特别是对数据库的灵活运用,将会大大提高性能测试的效率。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oadRunner 中,参数化是一种设置,通过它可以在脚本中使用不同的数据值进行测试。参数化可以模拟真实场景中的不同用户、不同数据等情况,以更全面地评估系统的性能。下面是一些关于如何设置参数化的步骤: 1. 选择要参数化的值:首先,确定你希望在脚本中进行参数化的值。这可以是用户凭证、输入数据、URL、请求头等。 2. 创建参数:在 LoadRunner 中,你可以使用内部数据表或外部数据源来创建参数。内部数据表可以手动添加或使用文件导入,而外部数据源可以是数据库、Excel 表格等。 - 对于内部数据表,你可以在脚本中直接添加参数,并手动输入或导入数据。 - 对于外部数据源,你可以通过创建一个数据驱动的脚本或使用 LoadRunner 提供的参数化功能来连接到外部数据源,并将参数与数据源相关联。 3. 在脚本中使用参数:一旦参数创建完成,你可以在脚本中使用它们来替换原始值。在 LoadRunner 脚本中,使用以下语法来引用参数: ``` {参数名} ``` 4. 运行测试:在测试运行期间,LoadRunner 将使用参数化设置来迭代执行脚本,并使用不同的数据值进行测试。这样可以模拟多个用户或不同的输入情况,以评估系统的性能。 通过参数化设置,你可以轻松地修改和管理测试数据,以便更好地模拟真实情况并获得更准确的测试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