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avascript/jQuery将javascript对象转换为json格式数据

Javascript自带的eval()函数能够将json数据转换成Javascript对象。但是,却没有提供将Javascript对象序列化为json格式的函数。
var json = '{"name":"John"}';  
var obj = eval( '(' + json + ')' );    
alert( obj.name );  
jQuery中可以使用$.parseJSON(json)来将json转换为Javascript对象,但却没有提供将Javascript对象转换成json的函数。
var json = {"name":"John"};  
var obj = $.parseJSON(json);    
alert( obj.name ); 
如果我们要把Javascript对象转化成json,发送给服务器,该怎么办呢?
其实很简单,可以使用jquery.json插件。
 
当前版本如下:jquery.json-2.4.js (压缩版:jquery.json-2.4.min.js)
该插件提供了4个函数,用于解析和反解析json,具体如下:
•toJSON:将javascript的object, number, string, 或 array 转换成 JSON数据。
•evalJSON:把JSON格式数据转换成Javascript对象,速度很快,不过这点速度微不足道(作者自己说的)。
•secureEvalJSON:把JSON 转换成 Javascript对象,但是转换之前会检查被转换的数据是否是 JSON格式的。
•quoteString:在字符串两端添加引号,并智能转义(跳过)任何引号,反斜杠,或控制字符。
使用例子(注意需要和jQuery核心库结合使用):
var json = { plugin: 'jquery-json', version: 2.4 };  
  
// '{"plugin":"jquery-json","version":2.4}'  
var encoded = $.toJSON( json);  
// 得到name值为:"jquery-json"  
var name = $.evalJSON( encoded ).plugin;  
// 得到version值为:2.4  
var version = $.evalJSON(encoded).vers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