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可传递的林信任,Active Directory系列之二十

创建可传递的林信任
         实战详解域信任关系,我们介绍了如何创在两个域之间创建域信任关系。实战的结果是我们在 itet.comhomeway.com之间成功创建了信任关系,达到了预期目的。但我们打开域控制器上的 Active Directory域和信任工具,可以从下图中发现, itet.comhomeway.com之间的信任关系是不可传递的!这个要引起我们的关注。
 
         如果域之间的信任关系是可以传递的,那我们就可以推论只要 A信任 BB信任 C,那么 A必然信任 C。但是域信任关系如果是不可传递的,那就会导致 AC之间没有任何信任关系,必须手工创建 AC之间的信任关系。显然,在多域的条件下,如果域的数量较多,信任关系的不可传递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效率上的麻烦。例如我们可以计算一下,如果有 20个域,每两个域之间都要创建双向信任关系,那我们就至少要创建 20*19/2=190次信任关系,这显然也太啰嗦了!
         微软对域信任关系的不可传递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从 Win2000开始,微软推出了域树和域林的概念。凡是在同一域树内的域,都会自动创建出双向可传递的信任关系。同一个域林内的域,也会自动创建双向可传递的信任关系。当微软发布 Win2003时,微软又推出了林信任的概念,也就是说可以在两个林之间创建可传递的信任关系,把可传递的信任关系从一个林推广到了多个林。
         我们看到这儿时,要回忆一下 实战详解域信任关系这篇文章中的拓扑图。拓扑如下图所示,我们会忽然意识到 itet.comhomeway.com就是分别在一个单独的域林内,他们之间是域林间的关系,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在这两个域之间创建可传递的林信任呢?回忆一下创建信任关系的过程,没有发现可以创建可传递的林信任啊,为什么呢?
 
         其实问题很简单,由于可传递的林信任只有 Win2003才可以支持,因此我们必须把林功能级别和域功能级别都提升到 Win2003,这样才可以使用可传递的林信任这个高级特性。我们在 Florence上为大家介绍如何提升域功能级别和林功能级别,在 Florence上打开 Active Directory域和信任关系,如下图所示,右键点击 itet.com,选择“提升域功能级别”。
 
当前的域功能级别是Win2000,我们选择把域功能级别提升到最高的Win2003
 
然后右键点击“Active Directory域和信任关系”,选择“提升林功能级别”。
 
如下图所示,我们选择把林功能级别从Win2000提升到Win2003,这样我们在itet.com上就完成了域功能级别和林功能级别的提升,然后我们在firenze上也对homeway.com进行同样的操作就可以了。
 
域功能级别和林功能级别提升完毕后,我们在Florence上打开Active Directory域和信任关系,如下图所示,点击“新建信任”。
 
输入信任域的名称homeway.com
 
如下图所示,我们看到向导提示是创建外部信任还是林信任,外部信任是不可传递的信任关系,我们要选择创建林信任。看到这个提示,说明我们之前提升域功能级别和林功能级别成功了。
 
选择创建双向信任关系。
 
我们选择同时在两个域控制器上进行信任关系的创建,这样效率更高一些,当然,你必须知道另一个域的管理员口令。
 
如下图所示,我们输入了homeway.com的域管理员口令进行身份验证。
 
我们选择身份验证的范围是“全林性身份验证”。
 
确认从itet.com传出信任关系。
 
然后从itet.com再传入信任关系。
 
如下图所示,林信任信任关系创建完毕,创建的过程其实并不复杂。
 
再次打开Active Directory域和信任关系,我们可以发现两个域林之间已经有了双向可创建的信任关系,实验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