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四大组件、五大存储、六大布局、七大生命周期、八大基本数据类型

四大组件 :
Activity 
BroadcastReceive
Service 
Content Provider


五大存储
SharedPreferences
SDCard
SQLite数据库存储数据
使用ContentProvider存储数据
IO存储


六大布局
线性布局(LinearLayout)、框架布局(FrameLayout)、表格布局(TableLayout)、相对布局


(RelativeLayout)、绝对布局(AbsoluteLayout)和网格布局(GridLayout)


七大生命周期
onCrate 不可见不可交互
onStart 可见不可交互
onResume 可见可交互
onPause 可见不可交互
onStop 不可见不可交互
onDestroy 销毁了
onRestart 从不可见到可见


八大基本数据类型
short短整
int整
long长整
float浮点型
double双精度
char字符
boolean布尔
byte字节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四大组件包括Activity、Service、BroadcastReceiver和ContentProvider。每个组件有自己的生命周期,表示其在运行期间的不同阶段。 1. Activity生命周期:onCreate() -> onStart() -> onResume() -> onPause() -> onStop() -> onDestroy() - onCreate():在Activity被创建时调用,用于初始化操作。 - onStart():在Activity可见但不可交互时调用。 - onResume():在Activity可见且可交互时调用,此时用户可以与Activity进行交互。 - onPause():在Activity失去焦点但仍可部分可见时调用,常用于保存数据或停止动画等操作。 - onStop():在Activity完全不可见时调用,可以释放资源或取消注册监听器等操作。 - onDestroy():在Activity即将销毁时调用,用于释放所有资源。 2. Service生命周期:onCreate() -> onStartCommand() -> onDestroy() - onCreate():在Service被创建时调用,进行初始化操作。 - onStartCommand():在Service被启动时调用,可以处理传递给Service的Intent。 - onDestroy():在Service被销毁时调用,用于释放资源。 3. BroadcastReceiver生命周期:onReceive() - onReceive():当BroadcastReceiver接收到广播时调用,用于处理接收到的广播内容。 4. ContentProvider生命周期:onCreate() -> query() -> insert() -> update() -> delete() -> getType() - onCreate():在ContentProvider被创建时调用,进行初始化操作。 - query():用于查询数据。 - insert():用于插入数据。 - update():用于更新数据。 - delete():用于删除数据。 - getType():用于获取数据的MIME类型。 总体而言,组件生命周期可以帮助开发者在不同的阶段进行相应的操作,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并管理资源的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