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oke方法详解

JspFragment.invoke方法是JspFragment最重要的方法,利用这个方法可以控制是否执行和输出标签体的内容、是否迭代执行标签体的内容或对标签体的执行结果进行修改后再输出。例如:
在标签处理器中如果没有调用JspFragment.invoke方法,其结果就相当于忽略标签体内容;
在标签处理器中重复调用JspFragment.invoke方法,则标签体内容将会被重复执行;
若想在标签处理器中修改标签体内容,只需在调用invoke方法时指定一个可取出结果数据的输出流对象(例如StringWriter),让标签体的执行结果输出到该输出流对象中,然后从该输出流对象中取出数据进行修改后再输出到目标设备,即可达到修改标签体的目的。
自定义标签可以定义一个或多个属性,这样,在JSP页面中应用自定义标签时就可以设置这些属性的值,通过这些属性为标签处理器传递参数信息,从而提高标签的灵活性和复用性。

要想让一个自定义标签具有属性,通常需要完成两个任务:
在标签处理器中编写每个属性对应的setter方法
在TLD文件中描术标签的属性

为自定义标签定义属性时,每个属性都必须按照JavaBean的属性命名方式,在标签处理器中定义属性名对应的setter方法,用来接收JSP页面调用自定义标签时传递进来的属性值。 例如属性url,在标签处理器类中就要定义相应的setUrl(String url)方法。

在标签处理器中定义相应的set方法后,JSP引擎在解析执行开始标签前,也就是调用doStartTag方法前,会调用set属性方法,为标签设置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