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ndroid的无线视频监控的设计与实现 -- 开题报告

 

 

 

 

论文题目

基于Android的无线视频监控的设计与实现

论文工作计划

 

包文

括字

:总

文结

献等

阅工

读作

、的

课进

题度

调计

查划

实此

验栏

方由

法研

、究

理生

论填

分写

 

 

 

 

 

一、课题调查

视频监控业务具有悠久的历史,在传统上广泛应用于安防、交通事故处理等行业应用领域。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和网络的普及,视频监控正越来越广泛地渗透到教育、政府、娱乐、医疗、酒店、运动等其它各种领域。随着人们对信息技术的深入研究,图像处理、视频压缩、网络通信等计算机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以这些技术为基础的视频监控技术不断成熟并且得到了广泛应用。视频监控系统是由视频采集、视频压缩、视频传输、视频管理和系统控制等电子设备和计算机系统组成的有机整体。

随着移动网络带宽的增加,特别是3G网络、wifi的广泛普及以及更高速规范的4G网络的研究以及建设,通过手机观看监控视频已经成为现实。在有线网络的基础上,增加移动视频监控业务,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了解现场实时情况。使用手机视频监控的优势已经非常的明显:

覆盖面广:手机无线网络覆盖率极高,几乎不受山川、河流、桥梁道路等复杂地形和区域限制。

部署方便: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几乎可以部署在室外的任何地方,包括水体、崎岖地带、偏远地方。前端编码器或网络摄像机,甚至手机,采取无线接入的方式,只需要在移动网络覆盖下,就能很方便、很简易地搭建起监控点,免除复杂地形导致的布线繁琐和麻烦。

    高数据吞吐量:考虑到未来的WIFI3G技术发展,无线网络传输带宽可高达6Mbps~200Mbps.

高可靠性:高端无线传输系统的可靠性高达99.999%的载波级,可以实现无中断的安全传输。

成本低廉:免除了远距离网络布线所造成的高昂费用。

监控方便:可随时随地采用手机进行无线视频监控,不局限于预先安装好监控客户端的某台电脑。

业务多样:无线视频监控不仅可以覆盖所有固网监控业务,还可以开展各种移动业务,如:移动执法监控、移动采访等。

在移动智能终端方面,Android操作系统成为近年来最受关注的操作系统,由于它的免费性,以及系统的开放性,使开发人员可以随时取得程序的源代码,这对于程序开发人员和运营商定制非常重要。国际一线手机厂商三星,HTC,摩托罗拉等公司加盟,使得Android操作系统的发展更加迅速化,硬件配置的上升使得手机成了名符其实的“掌上电脑”。 同时,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已经占据全球超过一半的份额,使得Android操作系统已经跃居智能终端的榜首。本课题源于本人参加的项目:基于TD-SCDMA的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二、理论分析

    本课题所设计的移动视频监控系统是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的,选用H.264标准作为视频压缩标准,采用RTP协议作为传输协议,针对系统需求实现客户端软件的开发。课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