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k编译c可执行程序(jni 入门)

21 篇文章 0 订阅
12 篇文章 0 订阅
继续NDK的开发。上次我们的实例中,对C应用程序的编译链接,自己编写的makefile是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虽然最后成功了,不过中间经历了不少坎坷。我们现在研究下如何用NDK提供的build工具,实现我们的目标。

还是以Hello Android工程为例。

建立好工程hello-a,在jni目录下创建文件hello-a.c,文件内容如下。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Android!\n");

return 0;

}

在该目录下,创建Android.mk文件,内容如下:

LOCAL_PATH := $(call my-dir)

include $(CLEAR_VARS)

LOCAL_MODULE:= helloa

LOCAL_SRC_FILES := hello-a.c

include $(BUILD_EXECUTABLE)

这里需要注意的上面红色部分,指定我们现在要生成一个可执行的文件。

在工程下运行ndk-build,结果提示错误:

这个提示告诉我们,在工程中没有找到AndroidManifest.xml文件。若创建了Java应用程序,会自动生成该文件。在该文件中,描述了程序包的一个全局变量,包括应用组件(activities, services等等)和为每个组件的实现类,什么样的数据可以操作,以及在什么地方运行。而这里,我们根本不需要这个文件。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错误提示呢?

其实这个和NDK的版本有关系。现在最新的版本,就是我用的版本NDK r4版,与之前的版本,一个很大的改变,就是对工程源文件路径及组织结构的变化。在NDK r3版,按装NDK后,需要运行setup.sh来创建编译环境,需要在<NDK>APPS/目录下,创建同名的工程,然后添加Application.mk,然后编译的时候,执行make APP=yourproject。新的版本不需要再去创建这个同名的app工程,直接用编译工具ndk-build就可以了。这个工具实际上是对build编译工具的一层封装,每次编译都会自动去设置一次编译环境,然后调用工程中的Android.mk来进行工程的编译,原来的那个Application.mk也不是必须的了,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去创建。不过相比前一版本,就是增加了对AndroidManifest.xml文件的检查。

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有两个办法:一是手动创建一个AndroidManifest.xml文件,然后里面内容为空项就行,如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manifest/>

我们再次运行ndk-build,成功。

我们试试可否正常运行:

看到了Hello Android!成功了。

这种方法虽然解决了问题,但是并没有理解问题的实质。好,保持求知的强劲势头和欲望,这就有了第二种解决办法。

我们先来看看开发者对这个问题的描述:

“Themanifest is only required to find the top-level of your project path(ndk-build can be invoked in any sub-directory of your project).”

那么,我们只要在编译前指定工程路径就行了,如何做呢?简单!

ndk-build NDK_PROJECT_PATH=/path/to/project

好,我们试试看

成功了,看看在模拟器上的运行效果:



转自:http://www.cnblogs.com/gaozehua/archive/2011/09/02/2164077.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