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s 4D:一款深深吸引我的增强现实学习应用

苹果在6月发布的一段宣传视频《The App Effect》,其中在03:46的时候,Elements 4D的Gaia Dempsey介绍了一款神奇的“Elements 4D by DAQRI”应用深深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1ODI1MDQ2OA
视频:The App Effect



最关的是,它使用了Vuforia SDK开发,开发者对这个AR框架的理解非常深刻,这个应用也展现出了许多Vuforia的先进特性。下面且听我一一道来。


这款软件可以非常轻松的识别我在其官网下载并打印制作而成的立方体:识别非常迅速,而且非常准确;一旦一个元素被识别出来,即便我旋转这个立方体,软件可以继续显示此元素,并构成3D模型。





同时,Vuforia SDK是个很神奇的AR工具,还支持多张识别图交互。当我把两个元素碰到一起的时候,就会发生反应并且两个立方体都变成生成物质的模型。氢和氧生成了水,能生成反应的元素在一起就有了新动效,这让人想不断的探索下去。6个立方体,36个面,有许多组合,一个一个实验也要许久,加大了探索成本,也很耐玩。


不同元素生成新元素时,用户还能看到方程式。


另外,这个软件目前支持的三十六个元素虽然不是元素周期表上的前三十六位,但是确实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非常实用的元素:包括但不限于金、铂、汞等等。


在官方网站上,提供多套学习课程,面向不同年级的学生。其中有一套课程中,设计有一些习题,要让学生根据元素名字填写原子量,或者反之根据原子量猜出元素名字。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要学生不断的动手去AR应用里寻找答案。


总的来说,就是会让人非常愉悦的化学学习软件,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尝试,也希望开发者可以进一步完善其中一些不足之处。化学、物理、数学几何,,,我们中国也应该有一群这样的开发者站出来,让学习变得更有趣。为世界呈现甚至更好的增强现实学习软件!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