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买书、读书状况

在花钱买书上,我从来不吝啬自己。
 
 
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买了四本书:
《Unix/Linux编程实践教程》
这本书买的很值,主要是内容很吸引人,想学习Linux编程不妨买一本
《Unix编程艺术》
之前其实买了一本,算是送人了
《C语言参考手册》
当参考书用
《OpenGL 三维图形系统开发和实用技术》    
还没看
 
dangdang 上定了几本:
《天才的5种创意方程式》
创意从小就被扼杀没了,估计是补不回来了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教程(OpenGL版)》
里面的Demo都很酷,以前在学校图书馆看过一部分,非常喜欢,买一本接着看吧
《生活健康密码》
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
《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
不知道这辈子能去几个,ms有长城,不过我还没去过
《版本控制之道:使用Subversion(第2版)/程序员修炼三部曲·第一部》
虽然网上相关文档不少,还是买一本了解一下SVN这个半路杀出来的东东
《生物界的小流氓》
不知道怎么就买了,便宜吧
 
china-pub 上定的几本书,本来一直用 dangdang ,但有的书没有,只好换个网站了
《MUD 游戏编程》
看书评不错,买了
《几何傻瓜》
算数学科普读物吧
《人工智能游戏编程真言》
AI的东西总是很酷
《单元测试之道Java版——使用Junit》
编程三部曲之二,和上面那个SVN是一个系列的,才十几块钱,买了
《项目自动化之道——如何构建、部署、监控Java应用》
编程三部曲之三,Java的部署总是很麻烦,看看这本书上怎么讲的
《快乐之道:游戏设计的黄金法则》
以前在唐图时看到公司有好几本,日本人写的
《无敌手绘工场》
教你画画的,小时候学过一点,现在依然想学
 
最近读过的书:
《Advanced Linux Programming》英文电子版
       这是我完整看下来的第二本英文技术书籍,第一本是《 Introduction 3D Game Programming with DirectX9》。读这本书过程中没有写过一个程序,也没有敲过一个Linux命令。说说读完的几个收获:
1>       写了1000行的读书笔记
2>       明白了一点Linux里面复杂的命令行参数处理在编程上是如何实现。大部分Linux命令都提供过非常多的可选参数,而且参数之间任意组合,出现顺序也可以随意,通过简单的字符串方式进行处理,会非常麻烦。通过使用函数getopt_long可以方便处理。为了使用getopt_long,需要提供两组数据,一个是用于描述短选项的字符串,比如"ho:v"表示提供-h -o -v三个选项,其中:表示-o后面需要跟一个参数;另一个是一个结构体struct option表示长选项,如下:
            const struct option long_options[] = {
                {"help",0,NULL,'h'},
                {"output",1,NULL,'o'},
                {"verbose",0,NULL,'v'},
                {NULL,0,NULL,0}
            };
短选项-h和长选项—help提供的功能完全一样。然后在程序中通过case语句就可以处理各参数的执行情况,程序写起来也简单清晰,不过getopt_long函数本身的实现又非常复杂。
3>       进一步熟悉了Linux中很多概念:子进程、进程通信方式(共享内存、管道等)等这些东西结合这编程体会最好了。
4>       作者最后贯穿全书内容,写了一个简单的http server的例子,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程序能在不停止运行时,动态增加新的功能。这让我想起读研期间我们有个网络编程作业就要求实现这样的功能,当时实现的很别扭,现在算是了解到更理想的解决方法了。其实就是根据客户发送的命令,在服务端用动态链接库封装对应命令希望执行的操作,这样当命令发送过来时,服务端加载这些动态链接库文件,调用相关的函数,再将信息返回给客户端。
      
《血玲珑》小说。
故事的女主角是某公司的总经理,某一天被告知她上初中的女儿早早得了一种绝症(好像类似白血病,记不清了),然后她寻遍名医想救自己的女儿。这时某医学界泰斗给她制定了一个“血玲珑”计划,让她再生一个婴儿,然后用这个婴儿的骨髓去救自己的女儿早早,不幸的是就在她再次怀孕时,医生告诉她早早不是她和她现任丈夫的亲生女儿。原来在十几年前,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女主角曾被一个突如其来的人强奸过,可是这个人现在在哪里?她要找到个人,继续实施“血玲珑”计划…………
       看完后没什么收获,不过这类小说以后还会继续读,算是消遣一下。
 
正在读的书:
《Unix/Linux编程实践教程》:计划一个月内看完
 
最想读的书:
       《人工智能游戏编程真言》
       《快乐之道:游戏设计的黄金法则》
        游戏开发依然是我的梦想之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