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三国》前三章笔记

1.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2.所谓命运,就是一只沦落在鸡窝里的鹰

3.真正的自助者是令人敬佩的觉悟者,他会藐视困难,而困难在他的面前也会令人奇怪地轰然倒地

4.真正的自助者就像黑夜里发光的萤火虫,不仅会照亮自己,而且能赢得别人的欣赏----当人们欣赏一个人时,往往会用帮助的形式表示爱护

5.人们相信,一个真正的自助者最终会实现他的成功,而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也会为此感到欣慰

6.如果自助者懂得报恩,人们就会给他更多的帮助,他因此可以更加轻松地面对生活

7.心在那里,你的财富就在那里

8.如果我们对别人友好,别人就会对我们友好,如果我们对别人不礼貌,别人也会对我们以牙还牙。

9.一个人的潜能,经过培养之后,就会显现出令人欣赏的才华和优点

10.从今往后,无论遭遇到怎样的挫折和困境,无论感到怎样的绝望时,都应该想想那块石头,然后问自己:“你真的用上了所有的力量吗?”

11.不要怀疑成功,永远激情澎湃!

12.做好人,自当有正大光明气象;成大事,不可无勤勉谨慎功夫

13.自从我们走出校园,我们遇到的就是一种与以往几乎完全不同的新形势,经历了这么长时间,也应该让自己适应他了,还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我唯一上心得是,人家吕布已经是副总裁了,可我们的蓝图连个影子也没有出现。

14.“把梳子卖给和尚”是一个被某些人奉为经典的营销故事。然而,这个故事却在鼓励一种商业欺诈,并暗藏着另一种欺诈。如果你对这个故事深信不疑,就意味着你愿意做一只捕蝉的当啷。如果你并不相信这个故事,却在大肆宣扬,就意味着你市当啷背后那只阴险的黄雀。
 你的创业信条决定了你的命运。既然你信奉商业欺诈,既然你选择了做一只暗自得意的黄雀,射手就会用利箭瞄准你的背后。你将无法理解,为什么人们会嘲笑当啷和黄雀,却赞美那位英雄的射手。
    你需要一种高尚的创业信条,这是成功的管理者所必需的首要条件。

15.著名的木桶原理:一只木桶能够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长度,而不是最长的那块!引申一下:一只木桶能够装多少水不仅取决于每块木版的长度,还取决于木板与木板之间的结合是否紧密。

16.创建高绩效团队的五大要决:
    a.营造一种支持性的人力资源环境
 b.团队成员的自豪感
 c.让每一位成员的才能与角色相匹配
 d.设定具有挑战性的团队目标
 e.正确的绩效评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