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make编译之后的错误信息重定向到一个文件中

1. 标准输出的控制

语法:命令 > 文件          将命令的执行结果送至指定的文件中。
例如:
ls -l > list 将执行“ls -l” 命令的结果写入文件list 中。


语法:命令>& 文件        将命令执行时屏幕上所产生的任何信息写入指定的文件中。
例如:
gcc file1.c >& error 将编译 file1.c  文件时所产生的任何信息写入文件error 中。


语法:命令>> 文件        将命令执行的结果附加到指定的文件中。

例如:
ls - lag >> list  将执行“ls - lag” 命令的结果附加到文件list 中。


语法:命令>>& 文件     将命令执行时屏幕上所产生的任何信息附加到指定的文件中。
例如:
gcc file2.c >>& error  将编译file2.c 文件时屏幕所产生的任何信息附加到文件error 中。


关于输入、输出和错误输出
     在字符终端环境中,标准输入/标准输出的概念很好理解。输入即指对一个应用程序或命令的输入,无论是从键盘输入还是从别的文件输入;输出即指应用程序或命令产生的一些信息;与 Windows 系统下不同的是,Linux系统下还有一个标准错误输出的概念,这个概念主要是为程序调试和系统维护目的而设置的,错误输出于标准输出分开可以让一些高级的错误信息不干扰正常的输出信息,从而方便一般用户的使用。
     在 Linux系统中:标准输入(stdin)默认为键盘输入;标准输出(stdout)默认为屏幕输出;标准错误输出(stderr)默认也是输出到屏幕(上面的std 表示 standard)。在 BASH 中使用这些概念时一般将标准输出表示为 1,将标准错误输出表示为2。

   下面我们举例来说明如何使用他们,特别是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输出。
输入、输出及标准错误输出主要用于 I/O 的重定向,就是说需要改变他们的默认设置。先看这个例子:
$ ls > ls_result
$ ls -l >> ls_result
上面这两个命令分别将 ls 命令的结果输出重定向到 ls_result 文件中和追加到 ls_result文件中,而不是输出到屏幕上。">"就是输出(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的代表符号,连续两个  ">"  符号,即 ">>"  则表示不清除原来的而追加输出。下面再来看一个稍微复杂的例子:

[plain]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 find /home -name lost* 2> err_result  
    这个命令在 ">" 符号之前多了一个 "2","2>" 表示将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由于 /home目录下有些目录由于权限限制不能访问,因此会产生一些标准错误输出被存放在 err_result 文件中。大家可以设想一下

[plain]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find /home-name lost* 2 >> err_result   
命令会产生什么结果?
如果直接执行 find /home -name lost* > all_result ,其结果是只有标准输出被存入 all_result 文件中,要想让标准错误输出和标准输出一样都被存入到文件中,那该怎么办呢?看下面这个例子:
[plain]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 find /home -name lost* > all_result 2>& 1  
 上面这个例子中将首先将标准错误输出也重定向到标准输出中,再将标准输出重定向到 all_result 这个文件中。这样我们就可以将所有的输出都存储到文件中了。

为实现上述功能,还有一种简便的写法如下:

[plain]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 find /home -name lost* >& all_result  


下面还几种不常见的用法:
n&-   表示将 n 号输出关闭
>&-   表示将标准输出关闭


 在make 编译工程的时候可以用:

[plain]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make >out.txt 2>&1  
把编译过程打印的信息重定向到 一个文件中。


参考链接:

http://bbs.chinaunix.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31375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