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ND-逐浪字库死瞌传统厂商开放源码?

image.png

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美好

但也没有你想的你们糟糕

字体设计是一个传奇

image.png

作为移动互联网作为移动互联网为先的时代,我们每个人已经习惯了每天对着手机及PC浏览互联网的中文信息,邮件、聊天、制作H5动画、商业合同来往等都来不开文字的输入输出,对于日常商业中我们使用的文字并非免费使用,每套文字都有所有权,这也是在近两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的版权问题。

在计算机进入中国之初并不能显示汉字,而当时汉字显示的技术有着巨大的利润空间,产生了利用硬件字库(如我们常说的汉卡)和软字库两种显示汉字的技术。当 微软推出了Windows 95操作系统后,安装了Windows 95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不再需要额外的汉卡支持汉字的显示,代替汉卡的就是现在经常谈到的汉字字库的显示方式。 

无论是那种方式,他们都需要使用汉字的点阵字库,但正是汉字显示技术的兴起,促成了国家标准点阵汉字标准的出现。

文字的电子化具有一定公共性、也关系到能否自由顺畅的进行中文电子信息交流。字库的开发虽然具有巨大的市场利益,但还需要组织巨大的人力物力开进行开 发,而且这些字库的开发并不是一两个人花一两年时间就可以做到的,所以国家采取了授权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等专门从事汉字字库字模及其周边开发的企业进行研发。最后形成的标准归国家并强制执行,而具体的字库字形内容归企业所有。 

在国家强制标准的推动之下,这一事实垄断造成无论是谁,只要使用中文电子汉字都必须向这些把握汉字字体的公司付费,同时这也造成不同字体之间显示的差异。 

随着互联网不断的开放,人民对字体版权意思的加强,平日我们使用的每个汉字都是有所有权的,我们熟知知名的服务商如方正、华文、逐浪等。

字库是储存在电脑、手机等设备里的文字仓库,字体的显示就是从这些仓库中找到对应的汉字。但汉字数目巨大,如果全部制作出来,其数字内容的大小将异常 庞大。不过常用的汉子只有寥寥数千字,所以国家和相关企业选取了汉字里面的常用字制作了国家标准和相应的字库。不过就算这样,一套精美的汉字字库从设计到 最后成型,也需要2~3年的时间,所以汉字字库的价格昂贵。

image.png

逐浪字库将为广大用户提供免费下载字体使用,个人使用可到逐浪字库的官网:https://www.ziti163.com/Down/上直接下载,如商用需要进行购买商业版权申明,逐浪字库将在各大开源平台上开放源码,超赞的服务,敬请期待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