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安装和配置

Windows XP

1. 首先安装服务器端软件"svn-1.4.2-setup.exe"。安装在"C:/Subversion"目录。

2. 其次安装客户端软件"TortoiseSVN-1.4.1.7992-win32-svn-1.4.2.msi ",需要重新启动电脑。

3. 因为这个软件开机就要用,所以对开发者来讲把它安装成一个服务是最好的(不然你要到命令行模式去手工启动服务)。
    3.1. 下载"SVNService.exe",把"SVNService.exe"拷贝到"C:/Subversion/bin/"。
    3.2. 进入命令行模式:在"C:/Subversion/bin/"目录下。执行命令:svnservice -install -d -r "C:/_SVN"
    3
.3. "C:/_SVN" 被指定为SVN版本控制的服务目录,即仓库所在的目录,例如有三个仓库:repository_1,repository_2,repository_3。它们的位置应该是:C:/_SVN/repository_1,C:/_SVN/repository_2,C:/_SVN/repository_3。

4. 前面已经讲到仓库了,现在讲一下怎么样建立了一个仓库:有2种办法:
    4.1. 命令行模式进入"C:/Subversion/bin/"输入命令:svnadmin create C:/_SVN/repository_1,这样第一个仓库就建立好了。
    4.2. 打开目录C:/_SVN,在这个目录下新建文件夹,取名"repository_1",在右键菜单中选TortoiseSVN - Create Repository Here。效果同第一种方法一样。

5. 进入"C:/_SVN/repository_1/conf"目录配置权限。简单来说:(详细可参考此文
    5.1 编辑其下文件"svnserve.conf",去掉"password-db = passwd"之前的"#"。
    5.2 编辑passwd,编辑"[user]"下的"用户名=密码"对。

6. 如果你的服务端装在本机就可以直接访问:svn://localhost/repository_1(如果是其他电脑访问这个仓库:svn://IP_ADDRESS/repository_1。一开始的命令:svnservice -install -d -r "C:/_SVN",就是把C:/_SVN目录安装成可以通过SVN协议来访问该目录下的各个仓库。)

备注: 如果出现错误:期望文件系统格式在"1"到"3"之间;发现格式 "4"。说明create仓库的svn版本和import 项目的svn版本不一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