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人员外包的管理

      从身边的朋友,以及自己接到的面试电话来看,软件外包行业的发展势头应该不错。但从朋友同事,以及网友的反馈来看,软件外包应该不会是程序员们的最终职业栖息地。无稳定感,无归属感,这是听到的最多的评论。而且从我看到的情况可以推断,员工的流失率应该不低。因此,做为外包公司,人员外包的管理工作应该非常重要。毕竟开个外包公司似乎太容易了,有朋友戏言:一个老板搞定与甲方公司(甲方公司: 接受外包人员的那家公司 )的关系,几个HR在一个小办公室天天搜简历打电话,再配一个财务发工资,全了。

      非常不幸,蓦然回首,本人已被软件外包包了两年,而且还是最惨的人员外包。其间,经历了两家公司,三个项目,还通过和其他同事的交流,自认为已了解人员外包的一些基本情况,而且外包行业做为较新的行业,应该有其特殊的地方,相应需要特殊的管理方式。所以想谈一谈人员外包管理中的问题,以及一些对如何保持人员稳定的思索。菜鸟之言,仅为抛砖引玉。

 

1. 薪水: 这个当然重要。我了解的情况是外包人员一般还是比甲方公司员工略高, 但不多。
               这个是外包公司的优势。但当有多家外包公司竞争时,这个优势就基本上消失了。

---对稳定的影响: 如果是新进人员,可以强调这一点与甲方公司员工相比的优势,来增加骄傲感,从而抵消做为外包人员的自卑感。


2. 组织架构:本人的第一个小的外包公司,只有一个大经理,所有的外包人员有事都找他。第二个外包公司,就会把每十个外包人员编为一个Tea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