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C210(S5PV210)裸机驱动之串口及串口中断

主机平台:Linux CentOS 6.5

arm平台:粤嵌GEC210开发板(S5PV210)


这次写一下串口的驱动,功能是在linux终端中键入并向arm发送一个字符,arm返回这个字符将其在终端上显示。

其中,串口采用串口0,非FIFO模式,波特率115200,8位数据为,无较检位,接收用中断方式,发送用查询方式。


既然用到中断,那还是按就之前写中断的步骤进行:

(1--7步是中断通用部分,依然省略,不懂的话看我的另一篇文章:GEC210(S5PV210)裸机驱动之中断系统

8.编写外设对应的中断服务程序

8.1.根据标志为判断发生了什么中断。(当多个中断共享一个中断号时通常需要做此判断)

8.2.根据发生的中断执行相应的任务

8.3.清除所发生中断的中断标志位

8.4.清除全部VICxADDR(置0)

8.5.重新使能全局IRQ中断(进入中断后,全局IRQ中断会被关闭)


9.设置外设寄存器初始化外设(包括清除中断标志位,使能中断等操作)

9.1.关闭外设寄存器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粤嵌GEC210开发板是一种基于ARM架构的嵌入式开发板,下面我将介绍其使用法: 首先,您需要将GEC210开发板连接到电脑上。可以使用USB线将开发板与电脑相连。然后,电脑会自动识别开发板并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 接下来,您可以使用集成开发环境(IDE)来进行软件开发。推荐使用Eclipse开发环境,它可为GEC210开发板提供丰富的开发工具和插件。您可以在官网站上下载并安装它。 安装完Eclipse后,您需要添加GEC210的开发工具链。在Eclipse中,点击菜单栏的“Window”选项,然后选择“Preferences”。在打开的对话框中,找到并点击“C/C++” > “Build” > “Tool Chains”。然后点击“Add”按钮,选择GEC210的工具链,并点击“OK”按钮保存设置。 现在,您可以开始编写和调试程序了。在Eclipse中创建一个新的C或C++项目,并编写你的代码。然后,将代码编译成可执行文件,并下载到GEC210开发板上进行运行。 要连接和控制GEC210开发板上的外部设备,您可以使用GPIO(通用输入输出)接口和其他接口如UART、I2C、SPI等。通过在代码中调用相应的库函数,您可以实现与这些设备的通信和控制。 除了软件开发,您还可以使用GEC210开发板进行硬件开发。该开发板上提供了一些GPIO引脚和扩展接口,您可以通过焊接或连接外部电路来扩展功能。 总而言之,粤嵌GEC210开发板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嵌入式开发工具,通过使用Eclipse和相应的开发工具链,您可以进行软件和硬件开发,并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和控制。希望以上的介绍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