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连接数据库

PowerDesigner连接数据库

系统环境:window_64bit

软件环境:PowerDesigner_16

这里安装就不讲了,直接说数据库连接,连接数据库前需要准备几个东西,我这里用的是JDBC连接数据库方式,所以需要准备数据库相对应的驱动包,然后配置在classpath环境变量中;还一个就是需要配置JDK环境变量,当然这个我用的是临时的脚本。下面我会具体说明应该怎么配置。


一、配置JDK环境变量并启动PowerDesigner程序

我这里使用的脚本配置的,如下(图1)可以参考,图片中editplus工具用了自动换行,你可以根据行号就知道哪里应该换行哪里不应该换行,这个脚本文件放哪里位置都可以,但是脚本里面配置的路径一定要对,如jdk路径、数据库驱动包、PowerDisigner安装目录。

set JAVA_HOME=D:/java/JDK/jdk1.8.0_40
set path=%path%;%JAVA_HOME%\bin
set classpath=%JAVA_HOME%\lib;E:\Windows\Documents\Java_jar\DateBase\mysql-connector-java-5.1.17-bin.jar;E:\Windows\Documents\Java_jar\DateBase\ojdbc14.jar;
cd "D:\Program Files\Sybase\PowerDesigner"
pdshell16.exe


(图1)


二、PowerDesigner_16连接数据库配置

通过步骤一配置的脚本,双击打开PoserDisigner软件,依次打开菜单栏【File】--》【Reverse Engineer】--》【Database...】,如(图2)

(图2)


在【New Physical Data Model】窗口中,[Model name]修改自己需要保存的名字,[DBMS]选择你需要链接的数据库(注意数据库版本),我这里选择的Oracle11g,点击确定按钮,如图3。

(图3)


在【Database Reverse Engineering Options】中选择【Using a data source】,点击【Connect to a Data Source】就是图4中像数据库一样的图标

(图4)


可以根据下面图片分别配置,下面我就不用文字具体描述了。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以上就是Oracle和Mysql数据库通过PowerDesigner连接,其他数据库也类似,我这里只有这两个数据库

三、PowerDesigner导出数据库结构

这里顺便提一下,这个工具功能还是很多的,需要靠自己去研究,本人今天使用这个工具的时候是在数据库连接卡住了,当时报错信息是找不到驱动包,把数据库驱动包引用就来就连接正常,顺便跟新手门提一下。

我这里只导出了一个表,导出到了很慢。




大神请飘过,呵呵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zou_hailin226/article/details/48175209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