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下xshell 开启密钥认证 禁用服务器密码登录

由于大家比较朴实,将实验室服务器密码设置成了程序员都知道的。但最近有些实验室连续最近出现了非法入侵现象(由于服务器连的是内网,估计是校内小朋友干的,太伤心了)。只能采用开启密钥认证,禁用密码登录。

相信大家RSA非对称加密的原理大家都了解,这里就不赘述了。

这里主要是window下xshell设置方法:

首先填入你需要连接服务器的基本信息。


下一步:


之后的对话框,点击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


选择RSA加密。


生成秘钥对,私钥和公钥。


这里输入私钥的名字和打开私钥的密码。 


点击保存公钥文件(作用可以看看下图中的说明),本文保存的文件名为id_rsa_1024.txt。




将id_rsa_1024.txt 拷贝(如使用xftp,rz等)到需要秘钥认证的服务器。

登入服务器:

(如果没有.ssh文件夹)$ mkdir ~/.ssh
$ chmod 700 .ssh
$ cat id_rsa_1024.txt >> ~/.ssh/authorized_keys  (id_rsa_1024.txt 是你public key的文件名)

$ rm ~/id_rsa_1024.txt 
$ chmod 600 ~/.ssh/*

如果以上步骤不能实现不输密码登陆的话,需要检查sshd服务的Pubkey认证功能是否默认打开
/etc/ssh/sshd_config:
PubkeyAuthentication yes           
如果修改后需要要重起你的ssh服务,用ssh –v来显示详细的登陆过程.

最后一步:关闭静态密码
建议不使用静态密码,以后都我们都使用key登录,修改如下内容可以关闭使用密码认证:

关闭Pam的传统密码认证.

PasswordAuthentication选项更改为 no

使用public登录:

选择刚才你跟公钥配对的私钥,输入你设置的打开私钥的秘密。点击ok即可登录。


其他:使用Export导出你的私钥给其他人使用。


其他人只有使用Import导入即可。


ps:关于两台服务器之间如何使用秘钥登录,这里给一个nopasswd脚本。

#!/bin/sh
scp ~/.ssh/id_dsa.pub  $1@$2:~/
ssh $1@$2 " touch ~/.ssh/authorized_keys ; cat ~/id_dsa.pub  >> ~/.ssh/authorized_keys; chmod 644 ~/.ssh/authorized_keys; exit"

执行方式 sh nopasswd USER REMOTE_HOST  注:USER 为另一台服务器用户名 REMOTE_HOST为另一台服务器ip地址。
执行此脚本前,请确认:
本机上已有 id_dsa.pub ,若无。 使用命令 ssh-keygen -t dsa 获得。
远程机上登录用户家目录下,已经有 .ssh 文件夹,若无创建之。

注意:这是在服务器还可以使用文本密码登录的基础上。

参考:

http://hi.baidu.com/beijiqieys/item/4643900f6ae51223a0312dc8

http://linuxroad.blog.51cto.com/765922/67072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Xshell5是一款功能强大的SSH客户端软件,它可以通过密钥激活来进行授权和使用。下面将介绍如何使用密钥激活Xshell5。 首先,我们需要获取一份Xshell5的授权密钥,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购买或者询问供应商获取。获得密钥后,在电脑上安装Xshell5软件。 打开Xshell5软件,在菜单栏中找到“帮助”选项,点击进入,然后选择“许可证管理”选项。 在弹出的许可证管理窗口中,点击“添加”按钮,将获得的授权密钥复制并粘贴到输入框中,然后点击“确定”。 系统会进行密钥验证和激活,如果密钥有效,Xshell5将成功激活并可以正常使用。如果密钥无效或已过期,系统会提示相应的错误信息,请重新检查密钥是否正确或者联系供应商进行解决。 一旦成功激活,您就可以使用Xshell5进行SSH连接和管理远程服务器了。您可以通过输入远程服务器的IP地址、端口号、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连接,也可以使用密钥登录方式,提高连接的安全性。 总之,通过完成以上步骤,您可以使用密钥激活Xshell5软件,并享受其强大的SSH客户端功能。如果您在激活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建议您查看官方文档或联系供应商获取进一步的帮助。 ### 回答2: Xshell 5是一款强大的SSH/TELNET客户端软件,它可以帮助用户远程连接到其他计算机或服务器,并进行远程管理和操作。在Xshell 5中,使用密钥激活可以提高安全性。 首先,我们需要生成一对密钥,即公钥和私钥。在本地计算机上打开Xshell 5软件,在菜单栏中选择“工具”>“公钥/代理密钥管理器”。 在公钥/代理密钥管理器中,点击“生成”按钮。然后,选择密钥类型(建议选择RSA密钥)和密钥长度(建议2048位),点击“生成”按钮。 生成完成后,导出公钥并复制到远程服务器中的authorized_keys文件(一般位于~/.ssh目录下),这样就将我们的公钥添加到了远程服务器上。 接下来,回到Xshell 5软件,在菜单栏中选择“文件”>“新建会话”,填写远程服务器的IP地址、端口号和用户名,然后点击“认证”。 在认证页面中,选择“密钥”作为身份验证方式。在“密钥文件”栏中,点击“添加”按钮,选择我们刚生成的私钥文件并打开。 最后,点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现在我们可以连接到远程服务器了。Xshell 5会自动使用我们的密钥进行身份验证。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成功地使用密钥激活了Xshell 5。通过密钥身份验证,我们可以提高连接的安全性,避免了传统的基于密码的身份验证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时,Xshell 5还支持代理密钥的管理,可以更灵活地进行密钥的使用和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