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工作的时候看看这个

当然,人最好是能拥有自己理想的职业,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但世事难料,人们从事的职业往往并不理想。如果是这样,那你就一直不负责任地混下去吗?果真如此的话,你恐怕连眼下的工作也保不住,很快便会落入失业的大军。

  最明智的做法是,调整你的心态,对这份不大喜欢的工作也要有敬业精神,因为这个工作对你、对社会都是有利的。

  或许你是因为不了解这份工作的意义才不喜欢它的。当你真正投入了、了解了、熟悉了,也许你会热爱上它的。如果你最终发现它不适合你,你就把它当做你的新职业或新工作的预备课好了。预备课你也要认真对待,哪能敷衍了事呢?

(1)热爱你的工作。如果你从心底厌恶自己的工作,做起事来必将事倍功半,难以顺利成功,所以必须热爱你的工作,愉快的心情可以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2)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如果一开头就抱着得过且过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工作态度,那么任何工作做起来都寸步难行。

  (3)制订完整的工作计划。在每一个阶段开始之前,务必制订完整的工作计划,并循序完成每一个步骤。

  (4)掌握必要的知识和技巧。所谓"知识就是力量",有了正确的知识与技巧,做任何事均可轻易完成。

  (5)今日事今日毕。今天的事情一旦耽搁到明天,势必越积越多,最终难以按时完成。

  (6)注意劳逸结合。一味苦干的话,迟早会因不堪重负而累倒。尽量避免紧张情绪,不要钻牛角尖,对于无法解决的事情不妨暂时搁置一旁。

  (7)学会调整情绪。面对工作的挑战,放松心情,不要勉强自己在恶劣的情绪下做事。

  (8)切忌急躁。做事须冷静地一步步完成,一旦想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过重的工作,整个心情将无法安定下来,如此不但乱了手脚,甚至导致错误百出。

  "今天,我应该在哪里改进自己的工作?"如果你能在工作中把这句话当做自己的格言,它就会产生巨大的作用;如果你随时随地都要求自己不断改变、不断进步,你的工作能力就会达到一般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如果你懂得凡事换种角度思考,你就会觉得豁然开朗。而工作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差劲,也许看似平淡的工作中,有你意想不到的亮点。当你从工作中感受到充实、快乐、成就感等积极的因素时,你的人生必将进入一种全新的境界。

 

我们得从工作当中找到乐趣、尊严、成就感以及和谐的人际关系,这是我们作为职场人士必须要做的事。即使你的处境再不如人意,也不应该厌恶自己的工作,世界上再也找不出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如果环境迫使你不得不做一些令人乏味的工作,你应该想方设法使之充满乐趣。用这种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无论做什么,都很容易取得良好的效果。


爱工作,等于爱自己

比尔·盖茨说:"你可以不喜欢你现在的工作,但你必须热爱它。只要坚持热爱,平凡的工作也会有伟大的成就。"

 热爱工作是一种信念,积极乐观的人总是怀着这种信念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更重要的是,我们努力工作换来的最高报酬,不在于我们获得多少钱,而在于我们因此会成为什么。那些头脑灵活的人拼命劳作绝不是仅仅为了赚钱,使他们保持工作热情的东西比金钱更为高尚:他们在从事一项迷人的事业!而这项事业,也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生气不如争气:提高能力才是硬道理


乔·吉拉德1929年出生在美国一个贫民窟,他从懂事时起就开始擦皮鞋、做报童,然后又做过洗碗工、送货员、电炉装配工和住宅建筑承包商等。35岁以前,他只能算一个全盘的失败者,朋友都弃他而去,还欠了一身的外债,连老婆、孩子的吃喝都成了问题。同时,他还是一个大结巴,在职场中换过40多个工作仍然一事无成。

  为了养家糊口,他开始卖汽车,步入推销生涯。刚刚接触推销时,他反复多次对自己说:"你认为自己行就一定能行。"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得到,于是以极大的专注和热情投入到推销工作中。只要碰到人,他就把名片递过去,不管是在街上,还是在店铺,他抓住一切机会,推销他的新玩意,同时也推销自己。三年以后,他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推销员。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不被看好,而且还背了一身债务、几乎走投无路的穷光蛋,竟然能够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内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称为"世界最伟大的推销员"呢?

  乔·吉拉德做过很多种工作,屡遭失败。最后他把自己定位为"做一名销售员",因为他认为自己更适合、更胜任这项工作。也就是说,他找到了他的用武之地,从而激发出了自己最大的潜能。


坚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坚持每天比原来多做一点点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坚持每天多做一点、做好一点,克服拖沓、马虎、等待、推诿和懒惰,积少成多,就会比别人做得更好、学得更多。每天多做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就离成功近了一点点。


假如我是老板,我会怎么做?"
假如我是老板,会怎样对待难缠的客户?

  假如我是老板,目前这个项目是不是需要再考虑一下,再做投资的决定?

  假如我是老板,面对公司中无谓的浪费,会不会采取必要的措施?

  假如我是老板,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是不是应该更加注意?


有一次,英国女王参观著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当她得知任天文台台长的天文学家詹姆·布拉德莱的薪金级别很低时,表示要提高他的薪金。布拉德莱得悉此事后,恳求女王千万别这样做,他说:"如果这个职位一旦可以带来大量收入,那么,以后到天文台来工作的人,将不会是天文学家了。"


 如果你将工作视为一种积极的学习经验的过程,那么,每一项工作中都包含着许多个人成长的机会。你是为薪水而打工,但不只是为薪水而工作。为薪水而工作,看起来目的明确,但是往往容易被眼前的利益蒙蔽心智,使你看不清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

  有位男士,妻子一直抱怨长期下海的他没有挣到钱,使家里一直过着比较拮据的生活,她劝丈夫赶快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那位男士说:"现在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


  对每一个员工而言,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上,高度的责任感都是你必须具备的一种心态。这不仅是工作的原则,也是人生的原则。当责任感成了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他就会与卓越及成功相伴。
  现任Google中国区总裁的李开复,早年曾在苹果公司从事技术工作。有一段时间公司的经营状况欠佳,员工们士气低落。李开复经过细心调查,很快发现一个问题:苹果公司有许多很好的多媒体技术,可惜因为没有用户界面设计领域的专家介入,这些技术无法形成简便、易用的软件产品。于是,李开复写了一份题为《如何通过互动式多媒体再现苹果昔日辉煌》的报告。

  这份报告引起了公司高层的注意,并被送到多位副总裁的手里。最后,公司决定采纳这个建议,发展简便、易用的多媒体软件,并且任命李开复出任互动多媒体部门的总监。

  多年以后,李开复又遇到了当初的一位上司,后者深有感触地对他说:"当年,看到你提交的那份报告我们感到十分惊讶。以前,我们一直把你当作语音技术方面的专家,没想到你对公司战略方面的把握也这么在行!如果不是这份报告,公司很可能会错过在多媒体方面的发展机会,你也不会有升任总监和副总裁的可能。今天,苹果公司能这么成功,有不少功劳要归功于你和你那份价值连城的报告。"

  有一句话想必大家早已耳熟能详:"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其实我们也可以这样说:"今天你糊弄工作,明天工作也会糊弄你!"如果今天你对工作完全不负责任,处理事情错漏百出,那么明天你很可能成为公司的裁员对象。

  有句话说得好:"责任保证一切"。的确如此,责任保证了信誉、保证了服务、保证了敬业、保证了创造……正是这一切,保证了企业的竞争力。无论你在单位从事何种工作,你一定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因为,这是你的责任。

世界上懒惰的人已经够多了,我们需要更多主动积极的人,更多关注世界光明面的人,懒惰只会使我们心灰意懒、怨天尤人。

  你能否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能否对工作保持长久的热爱?要做到这一点,选择最适合你的职业、做好职业规划至关重要。

  每个人在世上有许多职业可以做。对你来说,一种好职业的标准是:它有益于你的发展,能够使你不断进步,能让你学到相当多的技能,而且能实现你的人生目标。
我发现做项目经理就是我的这几年来一直苦苦寻找的职业,这个职业关注技术,要擅长与人打交道,协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且这个职业不需要太高深的技术,事实上我也不太喜欢钻研高深的技术,我喜欢演讲,想成为一个能协调各方事物的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