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中导入使用JSTL及用法

一.导入JSTL

方法一:

右键你的项目,选择myeclipse中的add jstl library选项 

方法二:

新建一个工程,在JSTL Support那一栏中的Add JSTL libraries to WEB_INF/lib folder打勾,点完成即可。

 二.使用JSTL

一、JSTL 简介
JSP标准标记库(JSP Standard Tag Library,JSTL)是一个实现Web应用程序中常见的通用功能的定制标记库集,这些功能包括迭代和条件判断、数据管理格式化、XML操作以及数据库访问。
JSTL 1.0 有四个定制标记库:core、format、xml 和 sql.
1.core 标记库提供了定制操作,通过限制了作用域的变量管理数据,以及执行页面内容的迭代和条件操作。
2.format 标记库定义了用来格式化数据(尤其是数字和日期)的操作。它还支持使用本地化资源束进行 JSP 页面的国际化。
3.xml 库包含一些标记,这些标记用来操作通过 XML 表示的数据。
4.sql 库定义了用来查询关系数据库的操作。

二、表达式语言(Expression Language)
1.隐含对象(常用) 
1)requestScope:与请求作用域属性的名称和值相关联的 Map 类
2)sessionScope:与会话作用域属性的名称和值相关联的 Map 类   
3)applicationScope:与应用程序作用域属性名称和值相关联的 Map 类
4)pageScope:与页面作用域属性的名称和值相关联的 Map 类
5)param:按名称存储请求参数的主要值的 Map 类
6)paramValues:请求参数的所有值作为 String 数组存储的 Map 类
2.EL 表达式的格式:
用美元符号($)定界,内容包括在花括号({})中,eg:${value}
3.EL的存取器:使用点运算符(.)和方括号运算符([]).
1)点运算符通常用于访问对象的特性。例如,在表达式 ${user.firstName} 中,使用点运算符来访问 user 标识符所引用对象的名为 firstName 的特性。
2)方括号运算符用来检索数组和集合的元素。在数组和有序集合的情况下,把要检索的元素的下标放在方括号中。对于实现 java.util.Map 接口的集合,方括号运算符使用关联的键查找存储在映射中的值。在方括号中指定键,并将相应的值作为表达式的值返回。
3)点运算符和方括号运算符可能实现某种程度的互换
4.EL运算符
1)算术运算符: +、-、*、/(或 div)和 %(或 mod) 
2)关系运算符: ==(或 eq)、!=(或 ne)、<(或 lt)、>(或 gt)、<=(或 le)和 >=(或 ge) 
3)逻辑运算符: &&(或 and)、||(或 or)和 !(或 not) 
4)验证运算符: empty 
三、常用的JSTL core tag
1.set定义变量标记:定义限制了作用域的变量
Syntax: 
1):
2): body content 
2.out打印标记:显示表达式的值,取代jsp scriptlet中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