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14数据库的备份和还原

在系统开发的过程中,把DB备份,并还原到其他的服务器上,或者在本机上在还原出一个数据库的操作很常见。

大概步骤是:

1.以sa账号登录,在需要备份的DB上选择右键->任务->备份


2.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备份数据库,备份类型,默认是当前右键选择的数据库,备份类型是完整备份。并选择备份路径和文件名称。


3.点击确定,生成备份文件。


下面介绍还原的步骤。我是在本机上用这个备份文件,还原一个新的数据库出来。

1)在本机上新建一个数据库,ZPF02,这个库是空的,没有任何表的其他信息。是右键选择新建数据库生成的。


2)在新建的这个数据库上,选择右键,任务->还原->数据库,


3)在窗口中,选择设备为上面备份的文件,目标数据库为ZPF02.

但是,请注意,这个为了能够还原成功,需要在选项->覆盖现有数据库,设置为选择。


这个不是默认的选择。选择后,在点击确定。

正常情况下,可以还原成功。

有时候,会存在已经还原成功了,原数据库ZPF01,一直显示正在还原的状态。这时只要重新连接一下数据库,就可以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