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建立手机与手表数据同步机制总结

Android Wear 数据同步机制总结

当手机与手表建立蓝牙连接之后,数据就可以通过Google Play Service进行传输。

同步数据对象Data Item

DataItem提供手机与手表数据存储的自动同步,一个DataItem对象由其创建者与路径组成的URI所确定。一个DataItem对象为手机和手表提供了一个数据通路,开发者通过改变指定的DataItem实现手机和手表的数据自动同步。

访问数据层API

DataItem可以提供手机和手表数据的保存,改变该对象的操作则依赖数据层API(the Data Layer APIs),也就是说,在改变DataItem数据之前,需要先访问数据层,获得一个GoogleApiClient实例,从而能够使用数据层API。

下面是实例化GoogleApiClient的代码

GoogleApiClient mGoogleAppiClient = new GoogleApiClient.Builder(this)
        .addConnectionCallbacks(new ConnectionCallbacks()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onnected(Bundle connectionHint) {
                   Log.d(TAG, "onConnected: " + connectionHint);
                   // Now you canuse the data layer API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onnectionSuspended(int cause) {
                   Log.d(TAG, "onConnectionSuspended: " + cause);
               }
        })
        .addOnConnectionFailedListener(new OnConnectionFailed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onnectionFailed(ConnectionResult result) {
                   Log.d(TAG, "onConnectionFailed: " + result);
               }
            })
        .addApi(Wearable.API)
        .build();

在使用数据层Api的之前,需要先调用connect()方法,如果成功则会回调onConnected()方法,否则回调onConnectionFailed()。

同步DataItems

GoogleApiClient连接成功后,就可以通过DataItem进行数据同步了。

一个DataItem包括连个部分,一个是Payload,这是一个字节数组,可以通过序列化或者反序列化保存需要的数据类型和对象;另一个是Path,这是一个唯一的字符串,由反斜杠开头,区别不同的DataItem。

         通常在开发过程中是使用DataMap类实现DataItem接口,类似Bundle键值对的存储方式。

  • 6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