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ikView中用按钮控制转换图表类型(比如条形图转成垂直表)

QlikView中的图表中可以通过勾选某些配置就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图表类型转换,让用户可以在图表上面选择是要看条形图或者柱状图或者垂直图等detail数据。


在Fast Type Change中选中如上图所示的选项之后,图表的右上角多了一个Fast Change选项,变成下面这样:

因为在第一幅图里面的右下角Preferred Icon勾选的是In Caption,因此该控制Chart Type Fast Change的按钮在标题栏,假如勾选第一个In Chart的话,效果如下所示:

 

由于Dashboard整体布局等因素影响,客户会觉得用单独的按钮来控制图表类型的转换比较好看一点。因此开始做按钮,

新建按钮->Actions->Edit Module,输入如下代码:

Sub SetChartType
	Set chart = ActiveDocument.GetSheetObject("CH06")
	intObjectType = chart.GetObjectType
	
	if intObjectType = 15 Then
		chart.SetChartType 2
	else
		chart.SetChartType 4
	end if
End Sub

具体如下图所示:

 

点击OK和确定,要注意在上图中Micro Name中要和你新建的方法名字一样才行。点击下面的FastTypeChange就可以在线形图和垂直表转换了。

点击button成如下图:

 

下次有时间的时候把谷歌到的各种图表类型的代码贴出来,这样就可以用button控制各种图表类型之间的转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