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less之无线信道

        你在家里上网时用的无线路由器如tp-link之类的 网速突然变慢,但是有线网速一切正常 ,而且排除了是线路或硬件问题 ,那么就应该考虑下是信道冲突的问题。因为现在无线遍地开花 ,你住的地方不止有一个无线路由器, 他们信号在传输的时候可能就会产生冲突, 导致上网速度变慢。这时只需要去无线路由器设置里改一下就OK了。 其实很简单,只是大家碰到这种问题的时候, 不一定会意识到是信道冲突的问题。

方法和步骤

1、http://192.168.1.1/, 首先进入tp-link,修改设置页 输入wifi密码进入。

2、点击无线设置-基本设置 ,然后你可以看到你的wifi名称 ,你所使用的信道 是自动还是选择(总共有1-13个信道可选择), 然后我们怎么知道该选择哪个信道让wifi 发挥最大功效呢?


3、点击“开启WDS选项”,找到下边有个“扫描”选项 ,作用是查看你附近的WiFi都是用的哪个信道 IEEE802.11b/g标准的无线路由器支持选用11个信道,不过选用设置信道3的设备,会对使用信道1和信道6的设备产生干扰;选用设置信道9的设备,会对使用信道9和信道13的设备产生干扰;WIFI最佳信道是1-6-11,这三个信道,这三个信道之间互不干扰,且穿透力强。可以将无线路由器的信道设置为1信道或6信道,也可以设置为11信道或13信道,这些信道往往不容易产生信道冲突现象。假如你邻居大部分用的是1, 然后你就选6或11 ,避免同时使用同一个信道产生相互间的干扰!


方法很简单 ,不过仅适用于网络硬件以及线路没有问题的情况下,附近有多个WiFi信道相互冲突导致网速突然变慢的情况。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b69b270d8df552ca7189ff1.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