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WINDOW/LINUX都用什么编写各种语言工具又是用什么开

http://iask.sina.com.cn/b/11687634.html


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网友们说法都不样,谁能说出准确资料?DOS/WINDOW/LINUX都用什么编写,各种语言工具又是用什么开发的,为什么可用多种语言开发同一个
 
 或说同一个软件,命令提示符既然是虚拟DOS是挂在WINDOW上的软件,那要它还有什么用,微软为什么不取消它,在WINDOW下运行语言工具能编写操作系统吗,总之现在感觉脑子很乱,谁能帮我穿一遍,多告诉我一些知识,让我通一通.
——————————————————————————————————————————————————————————————————————————


DOS/Windows/Linux内核部分全部是基于汇编和C语言来编写的。其中C语言占90%以上的代码量,并实现主要的操作系统功能。当然,操作系统不仅仅是一个内核,还有大量的必须组件和工具,这些组件和工具Windows主要基于C++编写,Linux主要基于C编写,Dos主要基于C和汇编编写。
语言工具的建构是一个循环递进的过程。早期的编程较少使用语言,那时候直接编写二进制的机器码,让CPU直接运行指令。后来程序比较大比较复杂了,这种方式就难以为继,于是就有人用二进制码写出一些简单的编译器,后来简单的编译器也不够用了,就再用它写出更复杂的编译器,如此不断反复,就有了我们今天的高级编译环境了。
一个编程语言不是先天就具有某种能力的,编程语言的能力是由编译器赋予的。语言就是一堆符号,编译器定义这些符号和二进制机器码之间的对应关系,所以只要编译器提供支持,你就可以用任何语言编写任何的程序。
命令提示符是一个程序,但不是DOS程序,更不是DOS,它是一个标准的Windows程序。你要取消它也没什么问题,你把它直接删除就行了。至于微软为什么不取消它,那是因为很多人需要它。就好像很多人需要MediaPlayer一样,你也可以问既然有了暴风影音,微软为什么不取消MediaPlayer。但是,控制台子系统是Windows的核心子系统,这个是不能取消的,因为大量的现有程序依赖于这个简单的有效的子系统来工作,如果取消这个子系统,很多现有程序就不能用了,将来一些程序的开发成本也会增加。命令提示符是基于控制台子系统的程序,并且,它提供了一个标准化的界面来通过命令行执行Windows任务。
Windows当然可以用来编写操作系统,只要你有合适的编译器。Windows下可以开发任何程序,包括手机程序、Linux程序、Unix程序、工控程序等等。关键是要有编译器。当然,你也可以写二进制码,那就不需要任何编译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