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开发总结

RN开发总结

RN方案的优势

相对于纯原生开发,我们为什么要选择RN?

项目价值

  1. 提升产品迭代速度

    • APP迭代周期变短
    • 需求/交互评审不再需要与多端开发同时沟通
    • 产品走查不再需要同时兼顾IOS和安卓端,避免多端开发理解不一致。
  2. 提升开发测试效率

    • 同一功能由一人负责,避免多人负责因沟通不及时,需求理解不同导致平台实现差异。
    • 多端业务代码相同,测试同学不再需要多端重复验证,仅需关注少量的平台兼容问题。
  3. 减少研发成本

    • 减少多端重复开发的成本
    • 减少测试多端重复验证的成本
    • 开发测试人力成本减少40%

团队价值

  1. 代码统一
    • IOS与安卓端代码80%以上相同,代码复用率极高。
    • 逻辑和UI组件,解决大部分平台差异,只需维护一套组件的质量。
    • 逻辑组件(如fetch)所有前端项目通用。
  2. 技术统一
    • 前端项目均采用JS语言遵守ES6模块编码规范。
    • 一致的项目构建方案,版本依赖管理。
  3. 团队统一
    • 促进大前端成员技术交流。
    • 团队成员项目共享,同时具备多端开发的能力。
    • 提供团队成员个人发展更多的选择。
    • 各端同学在工作与技术上将产生更多交流的可能。

其他价值

  1. 热更新

    最容易被关注的特性,但本非RN方案的核心价值

  2. 前端同构

    为服务端开发与前端项目代码复用提供了可能。

  3. 快捷的开发调试

RN方案的问题

  1. 团队成员要求高,需同时熟悉JS和客户端开发。
  2. 架构设计难度大,需精通JS和客户端开发。
  3. 缺乏实践性的技术积累和高水平的人员储备。
  4. 一般功能开发速度很快,但交互特效,键盘等仍需原生支持。
  5. 产品不能过于关注特效优化,比如为体现自身APP的不同,加入大量渐变,复杂动画,键盘定制等。这些不同于原生的积累,将尤其耗时。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eact Native 是一种流行的跨平台开发框架,它允许我们使用JavaScript编写移动应用程序。 在React Native中,我们可以通过创建自定义的 Activity 来加载RN(React Native)应用程序。 Activity 是Android开发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它代表一个用户界面的窗口。 在React Native中,我们可以使用现有的 BaseActivity 类来加载RN应用程序。 首先,我们需要在 Java 代码中创建一个继承 BaseActivity 的自定义 Activity 类。 在这个类中,我们需要执行几个步骤来加载RN应用程序。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 ReactInstanceManager 对象并对其进行一些配置,例如设置JS主机、设置调试模式等。 然后,我们需要使用这个 ReactInstanceManager 对象创建一个 ReactRootView 对象。 接下来,我们可以调用 ReactRootView 的 startReactApplication() 方法来加载我们的RN应用程序。 这个方法需要两个参数:一个是我们的 RN 应用程序的模块名,另一个是传递给 RN 应用程序的一些初始属性。 最后,我们需要使用 setContentView() 方法将 ReactRootView 对象设置为 Activity 的内容视图,以便它可以显示在屏幕上。 需要注意的是,加载 RN 应用程序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因此我们可能需要显示一个加载指示器或者启动一个异步任务来加载 RN 应用程序。 这样,当 RN 应用程序加载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将其显示在 Activity 中了。 总结一下,通过创建一个继承 BaseActivity 的自定义 Activity 类,并在其中执行必要的步骤来配置和加载 RN 应用程序,我们可以将 RN 应用程序加载到 Android Activity 中。这样,我们就可以在 Android 平台上使用 React Native 来构建跨平台的移动应用程序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