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面试

上午在宣讲会中度过,看公司宣传片,无聊当时记住了关于公司情况的大部分数字,还和室友在瞎bb,现在写的时候好像也只能记到30%不到吧,尴尬

先说一下笔试吧,面了一些公司,给我的感觉是重技术的,可能也是重流程的才有笔试吧,然后这次笔试却很怪,全是考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啥组成原理,网关啥的,奇怪真奇怪~~~

  1. 擅长的技术(吧啦吧啦扯了几个技术问题)
  2. sql性能怎么调优(估计因为简历中写了这个的吧 ,还好准备了一下的,但是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反正该问的还是答了上来)
  3. 索引分类
    • 直接创建索引和间接创建索引
      • 直接创建索引:CREATE INDEX 索引名 ON TABLE(列名)
      • 间接创建索引:定义主键约束或者唯一性键约束,可以创建索引
    • 普通索引和唯一性索引
      • 普通索引和直接创建索引差不多的
      • 复合索引又叫组合索引,在索引建立语句中同时包含多个字段名,最多16个字段()
    • 单个索引和复合索引
    • 聚簇索引和非聚簇索引(然后没回答上来这个,我说了一个聚,然后面试官帮我补充完整了,然后我还像平时一样说对对对,尴尬)
      • 聚簇索引:物理索引,与基表的物理顺序相同,数据值的顺序总是按照顺序排列
      • 非聚簇索引:CREATE UNCLUSTERED INDEX mycolumn_cindex ON mytable(mycolumn)
  4. 索引为什么能加快查询速度
    • 索引是排序的 所以可以通过二分查找很快找到目的记录(当时答了一个b-tree吧啦吧啦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研究一下索引的算法点击这里
  5. 平时看什么书
    • 我就如实的回答了最近在看图解HTTP和图解多线程设计,因为之前都说了,比较喜欢图灵教育出版的书,然后我还说了不喜欢看实体书了,觉得买来又不怎么看,吧啦吧啦的。
  6. 说了一下什么是SpringMVC是什么
  7. 平时还学什么技术
  8. 考了几个Linux命令
  9. 答了下设计模式
  10. 问了一下关于项目的问题
  11. 未来的规划(回答了一下在本市发展,其实想出去看看,毕竟你懂得)
  12. 然后问了一些其他问题,关于Java的问题不是很有写的必要,因为差不多都是在预料之中的问题

  突然想说一下最近也在大量的看一些面经的,然后看到一些大公司,真的是一些大公司,我真的是向往这种问纯技术的,我觉得程序员就要以实力,技术能力来赢得offer,然后昨天和今天这公司反正问我的技术问题不是很多,今天快结束的时候他问我还有什么想要问的嘛,我差点就说出了能不能再面我几个技术问题,我觉得要是真的觉得能力没有到的话,我也心甘情愿啊,公司也不小,就是很不懂为啥只问我这么点技术问题,整个过程面下来时间也不是太短啊~~~~(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准备 Android 前端面试时,你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 Java 基础知识:Android 开发主要使用 Java 语言,了解 Java 的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包括面向对象编程、Java 集合框架、异常处理等。 2. Android 组件和架构:熟悉 Android 的四大组件(Activity、Fragment、Service、BroadcastReceiver)以及它们之间的通信方式和生命周期管理。此外,了解 Android 的应用架构模式如 MVP、MVVM 等也是必要的。 3. 布局和视图:掌握 Android 的布局方式,包括 LinearLayout、RelativeLayout、ConstraintLayout 等,以及常见的 View 组件和事件处理。 4. 网络和数据存储:了解 Android 网络请求的方式,如使用 HttpURLConnection 或者第三方库(如 Retrofit、Volley),以及数据存储的方式,如使用 SharedPreferences、SQLite 数据库或者 Room Persistence Library。 5. 多线程和异步任务:掌握 Android 多线程编程的方式,如使用 AsyncTask、Handler、Thread 等,并了解异步任务的概念和使用。 6. 性能优化和调试:了解 Android 应用性能优化的方法,包括布局优化、内存管理、网络优化等。此外,熟悉使用 Android Studio 提供的调试工具进行应用的调试和分析。 7. 第三方库和开源项目:熟悉常用的 Android 开发框架和第三方库,如 ButterKnife、Glide、Retrofit 等,并了解它们的使用和原理。 除了准备上述知识外,还可以通过阅读 Android 官方文档、参与开发社区讨论以及实际开发项目来提升自己的面试准备水平。祝你面试顺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