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北漂-----闲话2016

写在前面:

我是15年毕业的,本科不在北京,一毕业就成了北漂了,其实很早就想写一篇了,正好借着“我的2016”这个主题征文活动来说一说我这毕业后的一年半的历程吧。

我本科学电子的,当时大四的校招直接就拒绝电子专业的女生-----这我也能理解,也导致了我这个热爱编程的自学起了Java。

自学之路怎么样呢?

没人指导,没有路线。没有一个系统的学习目标,学习视频全是网络上找别人要的,在此要感谢那些人。学习起来很盲目,而且当时竟然摒弃了Java基础,直接开始Android的学习,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也直接导致我学了两三个月之后进步真是微乎其微。


毕业后,我便成了北漂

在6月20号那天我离开了学校,踏上了北漂之路。但自己还算是很幸运的,工作找了一个多星期就定了,没住过地下室,只是每天需要6点半起床挤地铁,然后下班后走夜路回家。

刚毕业的那三个月总让人感觉是最长的三个月,租离地铁很远很便宜房子---如果在北京的人应该知道沙河地铁站这个地方吧,我在距离地铁站还有大概7站公交的村儿里,当时的昌平线终点站还是南邵,我在北京西站附近工作,所以每天的路线是先做公交到沙河地铁站坐昌平线,然后在西二旗换乘13号线,之后在西直门换乘2号线,再然后再做个公交到工作的地方,每天都是这样....


还记得我最期待的就是去楼下餐馆吃份鱼香肉丝盖饭,不贵,才15,但当时一周或两周才能吃上一次,感觉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初次工作----惴惴不安

我清楚的记得刚开始工作时自己很不安,不知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有次去的早了就在公交站睡了半个小时。还记得第一天快下班时领导问我加班吗?加班就给我订饭。我问了句,能不加吗?满心的担忧与无所适从,领导还安慰说,当然可以,小姑娘别担心啊。


率性而为---裸辞

也许年轻总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在工作了四个多月后我辞去了薪资待遇很好的工作,只为了自己有更大的进步空间,我不想自己每天进步微乎其微。待业在家学习了3个月。这一次,我学的是Java基础。在我看来,只有把基础打牢了才能活学活用。而后在2016年的2月29号开始了我的第二份工作------四年一次的日子,曾经学电子的我现在做起了framework层的开发,不过还不错,每天都会学到新的知识。


想想自己是很幸运的,来北漂也没受太多的苦,每份工作都会遇到那么好的同事

有时候又在想,我是要一直做这个系统开发吗?我的规划路线是怎么样的??做Android开发方向那么多我到底适合什么??

也许我应该沉下心研究一下Android源码,

也许我应该努努力看一下Java基础,

也许我应该练练手写一些Android应用,

也许我应该考虑自己的事业规划,

但,也许我更应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毕竟,我们所从事的,是一个叫做高危的行业


或许,这就是工作一年后的现状吧,有些迷茫,有些躁动,但,不变初心........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