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习Linux(二)网页乱码问题

       上次的博文零基础学习Linux(一)环境搭建中我们已经将Linux环境搭建完毕了,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进行相关的操作了,在进行操作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大家可能遇到的中文网页乱码问题。


1、问题演示    

       a)输入我们之前配置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Linux操作界面 



       b打开我们的浏览器


       c在打开的浏览器中输入网址会看到中文乱码问题

 


2、检查字体库

       a)标定位桌面右键选择 【Open Terminal】,打开命令行窗口 



       b)首先查看是否安装有中文的字库,命令如下 



       c)通过查看我们并没有找到中文的字库,所以接下来就是安装中文字库。在我们的安装光盘或者ISO镜像中是带有中文字库的,所以我们第一步就是加载光盘

       d右键虚拟机,选择设置【setting】 



       e)在左侧选择【CD/DVD】选项后,在右侧选择之前下载的ISO镜像文件。别忘了勾选【connected】和【connect at power on】选项



       加载完成之后会在桌面上出现如图所示图标,表示加载成功。



3、安装字体库

       a)切换root账户(密码和我们之前输入的用户密码相同),创建/mnt/cdrom文件夹 ,略过这一步就会失败,一是挂载需要root权限,二是系统初始化是不存在/mnt/cdrom文件夹的



       b)挂载CDROM到/mnt/cdrom,并转到/mnt/cdrom下。如果你对挂载不太明白,可以查一下相关资料。这里我给大家的解释就是,将指定的设备链接到指定位置以便为我们进行操作。




       c)在/mnt/cdrom下查找字库的rpm文件 



       d)通过上图可以发现所有的fonts文件都在Server文件夹下,所以转到Server 。这一步操作纯粹是为了方便操作,如果省略,那么也可以绝对定位来进行操作。



       e)接下来就可以安装我们看到的那个中文字库的rpm文件了。操作如下: 



       f)安装完毕之后,重建一下字体信息。操作如下: 



       g)上述操作如果提示失败也没有关系,reboot重启之后,中文乱码问题就解决了。



         

       所谓网页中文乱码问题,相对于Linux常规操作来讲,可以将其归属于“鸡肋”,即这种问题对于Linux核心的命令行操作而言不会受影响。要清楚一点就是网页显示乱码,解决与不解决都是无所谓的。对于使用RHEL6版本的人来说,是不存在网页乱码问题的,如果你纠结于此,建议选择安装RHEL6版本。

       到此为止关于网页乱码问题我们就解决到这里,接下来的博文我们会继续进行Linux的学习和深入!多谢关注!


下面提供一个本文演示操作的帮助文档: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920446386&uk=2550855230


  • 7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