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打不开chm文件

安装了Windows7系统后,之前下载的chm格式的文件打不开了,chm是帮助文件类型的电子书,Win7下chm文件打不开主要是因为安全性问题。本文收集了各种解决Win7下chm格式电子书打不开的办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Win7下chm文件打不开情况解决一:
 
如果提示是Internet Explorer 不能链接到您请求的网页或者打开后“页面无法显示”。
 
请在要打开的CHM文件上右键属性,会在底下属性中多了一个“解除锁定”,点击后就可以正常显示了。
 
或者在记事本中保存下列内容为**.reg: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1.x\HHRestrictions] "MaxAllowedZone"=dword:00000003 "UrlAllowLis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1.x\ItssRestrictions] "MaxAllowedZone"=dword:00000003 "UrlAllowList"=""
 
以上内容复制到一个文本文件,然后把文件名后缀改成。reg,然后点击即可
 
Win7下chm文件打不开情况解决二
 
如果提示是:"不能打开文件mk:@MSITStore:\****.chm" 造成这个故障有可能是你的系统中的Hhctrl.ocx文件丢失或者被其他版本的Hhctrl.ocx覆盖掉了,可以从相同的电脑或者安装光盘中拷贝过来一个,然后重新注册Hhctrl.ocx文件: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退出正在运行的所有程序,单击“开始-〉程序”; 第二步:在运行对话框键入"regsvr32 c:\windows\system\hhctrl.ocx"回车,或”regsvr32 /i hhctrl.ocx“出现"DllRegisterServer成功"消息确定,重启计算机即可。
 
Win7下chm文件打不开其它方法
 
1,从windows的控制面板进入“语言和区域”-“区域选项”,如果区域不是中文请改为中文
 
2,把文件名称改为E英文文的简单一点(a.chm),copy 到一个根目录下面,打开看看,如果不行,请重新下载,有的时候下载过程出了问题,看看是否OK
 
3,如果多数CHM都打不开,试试重新注册regsvr32 itss.dll
 
(1)右键关联chm文件的“打开方式”到\Windows\HH.exe
 
(2)在命令行运行regsvr32 itss.dll
 
(3)在命令行运行regsvr32 hhctrl.ocx
 
(4)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以下分支: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1.x\ItssRestrictions 在其下新建DWORD键MaxAllowedZone,将其值取成3试一下
 
(5)没有正确安装或被你删除了hh.exe文件,你可以到 Windows\system32下查一下。如果是这样那你可以从别人的电脑上copy一个hh.exe ,放到上面那个目录里,再双击一个chm文件,让你选择程序就选那个C:\windows\hh.exe ,这样就恢复了chm文件和hh.exe的关联.也可以从这里下载hh.exe和hhctr.ocx文件
 
在微软网站上下载hhupd.exe,安装hh.exe后并运行。 2.实际上,下载hhupd.exe后,运行后就可以了。这个东西大小为461kb 3.在c:\windows\system32里找到“Hhctrl.ocx”文件,然后运行:“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hhctrl.ocx…
 
(6)如果以上几种情况都好的话,删除"hh.dat", 在目录 \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HTML Help 下,这个文件包含一些内容可能引起错误

 

Win7下chm文件打不开最次解决办法
 
1.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决,还有一招就是,把电子书CHM格式转换为PDF文件:
 
2.另外一招——利用rar打开chm格式文件:
 
右键点击chm,点击“解除锁定”,ok  没有“解除锁定”,晕……请往下
 
右键点击chm,点击“压缩到*.rar”,压缩chm
 
双击生成的压缩文件*.rar
 
在rar中双击chm,文件打开,ok,什么都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