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工作流程的技术优势



目前国内应用数字化工作流程的大多是上规模的印刷企业,其中有大型书刊印刷厂、商业印刷厂,以及大型制版公司和出版社内部的输出中心。在这些企业,数字化工作流程的应用点主要集中在印前环节,同时也有一小部分印刷企业将流程延伸到了印刷环节,但也仅限于实现油墨墨量的控制。

提及数字化工作流程的技术优势,大家普遍认为,数字化工作流程给印前工艺带来的最大好处是信息源的数据化,还有效率的提高、出错率的降低以及质量的提升。此外,也使得印刷企业与其客户之间的沟通方式有了质的转变。例如:专业从事书刊印前制作业务的南京理工排版校对有限公司,利用PDF远程校样系统为其前端一些大型出版社的编辑人员提供远程校样服务。

数字化工作流程出现之前,RIP、数码打样、色彩管理、拼大版等都是各自独立的模块,数字化工作流程出现之后将其有机地组合成为一个整体。但从目前的应用现状看,一些用户误将数字化工作流程当作RIP在使用,只是单纯地将其作为制作文件的一个输出软件来考虑,而没有认清数字化工作流程的本质。从某种意义上讲,RIP是数字化工作流程的早期雏形,现在的数字化工作流程已涵盖了RIP的工作,所以RIP只是流程中的一个环节或者一个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