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linux(fedora)学习之路——从浮躁到踏实

      前几个月,自己才确定方向要向嵌入式linux系统发展。于是我选择了fedora进行学

习,到现在,绝对算不上高手,但还是有一些了解的。


      安完fedora 15之后,心中充满了激动与好奇,想看看这个超炫的fedora 15有什么好玩的,满足一下猎奇的心理。 

fedora里最有意思的我感觉就是那个cheese摄像头了,好像哈哈镜一样,能拍出很多奇怪的相片。而且fedora里的摄像头要比windows里的自带拍照工具要清晰很多,可能是驱动做的好吧,感觉真的很好用。


      只是,好景不长,fedora 14在我机子上运行cheese摄像头正常,到了fedora 15突然就崩溃了,说是什么“kill by signal 11",好像是是数据溢出之类的问题。到现在我还是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真是纠结啊,,,,,


       fedora刚安好时,什么视频解码器,音频解码器都没有,无线网卡驱动也没有,编译器也没有,想做开发的话,还要自己弄编译器。我需要安一个GCC编译器,因为是校园网(星空极速认证的)linux下无法有线上网。我只能从别人的电脑上下载rpm包然后安装。奈何GCC需要的依赖包太多了,前前后后我下了十几个依赖包才安好GCC。安好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了久违的开心与成就感,这种好爽的感觉真的很久没出现过了。


       这些包如果联网的话,yum就能很容易的自动搜索安装,可是万恶的中国电信非要弄个星空极速在我们学校,限制同学的使用自由。我曾试着破解过星空极速,可是他现在的版本用老的方法似乎无效,自己也没那个水平研究新的破解极技术。于是上网只剩下一条路———无线。可fedora没有无线网卡驱动,只有下载了驱动才能搜到无线网络。这就出一个矛盾,我下驱动是为了上网,可是若能上网我就不用下驱动了。于是就出现了上一段说的用别人的电脑下好在自己安装rpm的情况(需要用编译器GCC编译驱动)。


      这么蛋疼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几个星期,当我终于安好无线网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对linux的很多指令都有了一定的掌握,对fedora的文件系统,运行方式也有了大概的了解。我觉得我似乎不那么菜鸟了。于是,我开始想买本书好好学学linux,然后发现自己还是个菜鸟。


       其实,我反思了一下前面我的所作所为,其实都是一种浮躁的表现。急于想要达到一个阶段而盲目地搜索着。当我真正看到linux时,发现不是简单地谷歌一下就能学好的,想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必须要有踏实,顽强的精神。埋头进入代码的世界,才能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


      于是,我放下了现在还没有解决的cheese崩溃问题,抱着一本linux系统教程认真学习,学到真正的知识,学到真正的技术,学到我的未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好的,我可以为你提供一个简单的串口助手程序的示例代码,你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和优化。这个示例程序使用Python语言实现,具体步骤如下: 1. 安装PySerial库: 使用以下命令在Fedora上安装PySerial库: ``` sudo dnf install python3-pyserial ``` 2. 编写程序: 在终端中创建一个新文件,例如SerialAssistant.py,然后将以下代码复制到文件中: ```python import serial # 串口参数设置 ser = serial.Serial( port='/dev/ttyS0', # 串口设备名称 baudrate=9600, # 波特率 bytesize=serial.EIGHTBITS, # 数据位 parity=serial.PARITY_NONE, # 校验位 stopbits=serial.STOPBITS_ONE, # 停止位 timeout=1 # 读超时时间 ) # 主循环 while True: # 输入要发送的数据 data = input("请输入要发送的数据:") if data == 'exit': # 输入exit退出程序 break else: # 发送数据 ser.write(data.encode()) # 接收数据 response = ser.readline().decode().strip() print("接收到的数据:{}".format(response)) # 关闭串口 ser.close() ``` 代码中使用了PySerial库来进行串口通信,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修改串口参数。程序主循环中,首先输入要发送的数据,如果输入exit则退出程序,否则将数据发送出去,然后等待接收数据并打印出来。 3. 测试程序: 在终端中运行SerialAssistant.py文件: ``` python3 SerialAssistant.py ``` 输入要发送的数据,程序将自动发送并等待接收数据。你可以使用另一个串口设备作为发送端,将数据发送到本机的串口设备上,程序将自动接收并显示接收到的数据。 希望这个示例程序对你有所帮助,祝你开发顺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