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起步遇到的问题


1. main函数冲突问题

问题:VS编写C++程序,如何在一个工程里面创建多个包含main函数的文件?

解决1:一个solution下面建多个project;

解决2:每个题目写一个函数,比如 qXXX,然后需要运行哪个,就从 main 里调用过去;

解决3:将不运行的文件 “ 移除 ”或者“ 从项目中排除 ”

参考: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951161

2. 快捷键

注释掉C++代码:Ctrl + K + C;

全局搜索:Ctrl + Shift + F;

3. 更改代码调试结果不变的问题

问题:注释掉一个文件的main()函数,粘贴一个新文件进入项目调试,发现调试结果还和之前一样;

原因曾经在弹出“运行错误,是否继续并运行上次成功运行” 时选择了“ 是 ”,并勾选不再提醒,这等于:

你对VC说:“运行”

VC说:“发生生成错误。要继续并运行上次的成功生成吗?”

你说:“是!”

参考:http://bbs.csdn.net/topics/390498452

解决:工具==》 选项 ==》项目和解决方案 ==》 生成并运行 ==》 运行时当生成和部署错误时==》提示启动

Tips:编译是编译器在你程序没有运行的时候帮你检查错误;调试是你用调试器在程序运行以后,根据运行状况来检查错误;

4. 调试CEC2013的demo问题

(1) 问题: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sys/time.h”、” unistd.h “

原因:全局搜索,没有这两个文件,这两个文件是Unix/Linux下的,windows下没有;

解决:尚未解决;

后续:通过注释掉所有不认识的代码,一点一点排查问题代码。这里没用断点调试因为问题根源比较深,楼主上手浅。

5. 识别C程序与C++程序

.c 是c语言的源程序,.cpp是c++语言的源程序,这是两种不同的语言,语法不同,c++兼容c语言的绝大部分语法特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