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SSH断开后 进程仍然在后台运行

http://blog.csdn.net/v1v1wang/article/details/6855552

http://blog.csdn.net/gukesdo/article/details/6901902

语法格式为 nohup [argument...] &


  Unix/Linux下一般想让某个程序在后台运行,很多都是使用 & 在程序结尾来让程序自动运行。比如我们要运行mysql在后台  /usr/local/mysql/bin/mysqld_safe –user=mysql &
  但是我们很多程序并不象mysqld一样可以做成守护进程 ,可能我们的程序只是普通程序而已,一般这种程序即使使用 & 结尾,如果终端关闭,那么程序也会被关闭。
  为了能够后台运行,我们可以忽略SIGHUP信号,关掉窗口应该就不会影响程序的运行了。
  nohup命令可以达到这个目的,如果程序的标准输出/标准错误是终端,nohup默认将其重定向到nohup.out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nohup命令只是使得程序忽略SIGHUP信号,还需要使用标记& 把它放在后台运行。我们需要使用nohup这个命令,比如我们有个start.sh需要在后台运行,并且希望在后台能够一直运行,那么就使用nohup:
  语法格式为 nohup [argument...] &
  如 nohup /root/start.sh   在shell中回车后提示:
  [~]$ appending output to nohup.out
  原程序的的标准输出被自动改向到当前目录下的nohup.out文件,起到了log的作用。
  但是有时候在这一步会有问题,当把终端关闭后,进程会自动被关闭,察看nohup.out可以看到在关闭终端瞬间服务自动关闭。
  咨询红旗Linux工程师后,他也不得其解,在我的终端上执行后,他启动的进程竟然在关闭终端后依然运行。
  在第二遍给我演示时,我才发现我和他操作终端时的一个细节不同:他是在当shell中提示了nohup成功后还需要按终端上键盘任意键退回到 shell输入命令窗口,然后通过在shell中输入exit来退出终端;而我是每次在nohup执行成功后直接点关闭程序按钮关闭终端.。所以这时候会断掉该命令所对应的session,导致nohup对应的进程被通知需要一起shutdow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