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API - Netscape Plugin API 与 PPAPI - Pepper Plugin API 的区别


NPAPI - Netscape Plugin API

PPAPI  - Pepper Plugin API


http://tieba.baidu.com/p/3730631247


NPAPI是当今最流行的插件架构,由网景开发,后Mozilla维护,几乎所有浏览器都支持,不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插件可以窃取系统底层权限,发起恶意攻击。


2010年,Google在原有网景NPAPI(Netscape Plugin API)基础上开发了新的PPAPI(Pepper Plugin API),将外挂插件全部放到沙盒里运行,2012年Windows、Mac版本的Chrome浏览器先后升级了PPAPI Flash Player,并希望今年底值钱彻底淘汰NPAPI。


PPAPI的flash相较于NPAPI来讲,内存占用更大,因为全在沙盒里面运行。


顺便一提flash每次更新基本上都是修补安全漏洞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926857503444676627.html?qbl=relate_question_3&word=PPAPI%20NPAPI


NPAPI:用于Safari、FireFox、Opera (12.17版以下)
PPAPI:用于Chromium、Opera (15.0版以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