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hpStorm如何在wamp64环境下开启调试

本人用的是TP5框架,因为是自学,也是初学者,网上查了一段时间时间之后决定使用有集成环境的wamp64,然后将PhpStrom作为编译器来使用。

编代码的时候不可能不出错,也就是说调试模式是必须的,我自己在网上查的时候感觉有点糊涂,当初自己看了网上的步骤并不能成功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在不断的尝试下总算正常的开启了调试模式,所以今天抽空写下如何启用调试模式,一是给初学者一个参考,另外也是自己以后重装系统以后省的麻烦。


步骤一:在php.ini添加Xdebug的代码。

       因为wamp64是自带xdebug文件,所以就省去了安装xdebug这一步。这里要提一下,在wamp64下,bin/php/php5.6.25目录下的php.ini并不能生效,真正生效的php.ini的目录在bin\apache\apache2.4.23\bin下,这点不要搞错了,当初自己找的时候弄了半天不生效整的我头皮发麻,结果总算在网上看到一个是在这个目录下的。

添加的xdebug代码如下:

[xdebug]
zend_extension ="F:/wamp64/bin/php/php5.6.25/zend_ext/php_xdebug-2.4.1-5.6-vc11-x86_64.dll"
xdebug.remote_enable = off
xdebug.profiler_enable = off
xdebug.profiler_enable_trigger = off
xdebug.profiler_output_name = cachegrind.out.%t.%p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 ="F:/wamp64/tmp"
xdebug.show_local_vars=0  
xdebug.idekey=PhpStorm  
xdebug.remote_enable = On  
xdebug.remote_host=www.tp5.com  
xdebug.remote_port=9001
xdebug.remote_autostart=0

关于zend_extension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目录来填写xdebug文件的目录,xdebug.remote_host这一项我是根据当初的项目域名写的,不过我调试其他项目时这个并没有影响,所以删除应该没有任何影响。另外一个就是xdebug.remote_port,这个是xdebug的端口,如果这个端口被占用则换用其他端口。修改完别忘记重启apache软件,可以运行<php? phpinfo();来查找自己是否已经成功安装xdebug


步骤二:安装xdebug插件。

       本人使用的firefox火狐浏览器,需要xdebug插件,在浏览器中打开附加组件选项或者直接使用ctrl+shift+a打开,然后搜索xdebug helper,成功安装以后重启浏览器然后打开组件然后进行如下设置

之后你的地址栏最右侧多了一个虫虫图标,这个就是xdebug图标。

步骤三:设置PHPStorm。

       这步是最蛋疼的一步,当初怎么看因为比较乱感觉设置不完也不知道对不对。

       首先打开左上角file->setting->language&Frameworks->PHP->Debug下,首先查看xdebug是否和自己php.ini设置的端口一致

然后再进入DBGp proxy设置参数,这边的TP5是我这个项目的域名网站,自己的域名是什么就设置什么,IDE key一定要和之前的对应。


接着在Servers里面设置参数,点击加号添加,搞定后点击确定。


最后就是软件点击右上角的向下的箭头,选择Edit configurations,进入后点击+号选择PHP web Application。Server选择刚刚上面的apacha,Browser选择Firefox,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浏览器,前提是你那个浏览器装了Xdebug插件。


步骤四:测试。

        这步就简单了,在自己所需要调试的地方打断点

之后点击右上角的虫子的图标,将会打开你这个项目设置的网址。之后当运行到这步时会弹回到PhpStorm中,发现下面多了一个debugger框,在这你可以看到一些数据的参数.

操作一般我用的是F7单步调试,就是查看代码一步一步如何运行。还有一个就是alt+F9跳到下一个断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