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高新技术之javabean和泛型

高新技术之javabean和泛型

 

------- android培训   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1、JavaBean  内省与beanutils工具包
内省(IntroSpector)主要用于对JavaBean进行操作。

JavaBean是一种特殊的Java类,主要用于传递数据信息,这种java类中的方法主要用于访问私有的字段,且方法名符合某种命名规则。

      用  途:如果要在两个模块之间传递多个信息,可以将这些信息封装到一个JavaBean中,这种JavaBean的实例对象通常称之为值对象(Value Object,简称VO)。这些信息在类中用私有字段来存储,如果读取或设置这些字段的值,则需要通过一些相应的方法来访问。

      特  点:JavaBean的属性是根据其中的setter和getter方法来确定的,而不是根据其中的成员变量。去掉set和get前缀,剩余部分就是属性名。如果剩余部分的第二个字母是小写的,则把剩余部分的首字母改成小的。JavaBean必须有一个不带参数的构造方法。

      好  处:一个符合JavaBean特点的类可以当作普通类一样进行使用,但如果把它当做JavaBean,那么就可以调用JDK提供的对专门对JavaBean进行操作的API,以实现对一些对普通类来说比较复杂的功能。

内省(IntroSpector)-->JavaBean-->特殊的java类
JavaBean这种类中方法的名字要按特定的规则来起名字。

Class Person
{
  private int x;
  public int getAge(){
  return age;
}
  public void setAge(int age);//当做javabean来看,我们说设置age属性,而不是设置x属性。
{
  this.x= age;
}
}


可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